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黑白】留学纪事 20

二十

 

“已经和学校那边以及国际刑警那边都交代了好了,请放心,朱雀。”塞西尔走过来,递给朱雀一杯热奶茶,“你看起来有些不安心呢,是觉得在行动布置上还有什么问题吗?”

 

担任副指挥的基诺闻言凑了过来,他对这位“白骑士”一直兴趣浓厚:“咦?什么问题?”

 

“没问题,行动计划都很好。”朱雀低头喝了口热茶。温热的液体依然无法缓解胃部的痉挛,牛奶的腥味让他隐隐作呕。他看向窗外,夜色深沉,内心惴惴的不安。

 

“朱雀,因为你是国际刑警,并非直属于不列颠,所以在这次行动中安排你作为我们的辅助,”基诺揽过朱雀的肩膀,“保护公主的安危就靠你咯!”

 

“交给我吧。”棕发青年微笑,笑容自信坚定。

 

“情报说黑色骑士团三天后会对公主下手,到时就拜托大家了。”基诺收起笑容,面容严肃,“现在就地解散,所有人到指定位置待命!”

 

朱雀跟随基诺和阿尼娅一同坐上前往尤菲米娅行宫的军车,在片刻的安静后还是按耐不住心中的疑问。

 

“基诺,黑色骑士团的为什么要对公主殿下下手?”他们不是宣称只会惩戒罪人,声张正义吗?

 

一直沉默地玩着手机的阿尼娅回答了他:“不该问的就别问,朱雀。”

 

----------------------------------------------------------------

 

“失踪?”C.C.失声问道,“失踪是什么意思?”

 

知道zero真面目的卡莲焦虑地咬着手指甲:“咲世子说鲁路修没有回家,他身上的定位跟踪器被扔在他们家马路对面,那里我去看过,现场已经打扫过更别提还下了雨,什么都找不到。”

 

C.C.不由冷笑:“他没见到枢木朱雀?”

 

“应该……没有吧。”卡莲也不能确定,“不过据咲世子所说朱雀也没有回家,说是临时要跟教授去采风写剧本。我和学院里确认过,根本没有这回事。”

 

“随便找了个借口吗。”绿发女子难得脱去平时波澜不惊的面具,显出几分不安来,“啧,麻烦。”

 

“朱雀和这件事有联系?”

 

“不能排除,毕竟鲁路修那个白痴突然回去就是为了见朱雀。”C.C.摇摇头,“朱雀的身份很敏感,既然鲁路修已经失踪,那么作为最高顾问的我告诉你也无妨,他是白骑士。”

 

“什么?!”卡莲拔高了音量,旋即一圈砸在墙壁上,“我应该杀了他。”

 

C.C.轻笑:“那么鲁路修会杀了你。先不说他,我们现在还有个麻烦,那就是鲁路修制定的计划。”

 

卡莲眉头紧锁,“三天后就要执行,找人和开展行动无法兼顾,需要取消么?”

 

“不能取消。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我们不能失去尤菲米娅。”C.C.打断卡莲,迅速地下了几个指令,“让他们按照计划执行,扇会负责现场人员调动和安排,卡莲你是我们的王牌,拉库夏特已经改造了兰斯洛特,你驾驶着它去把公主【击杀】。”

 

红发少女震惊地睁大了眼:“难道你要抛弃鲁鲁修吗?他目前还生死不明-----”

 

“放心,他没死,还活得好好的。”C.C.恢复了平时的冷静,“我和他之间有特殊的纽带,我能感觉到他的生命状态,离死还远得很。在此期间,完成他的愿望更加重要。”

 

C.C.看向卡莲:“身为他最为倚重的王牌,你清楚在这种时候你最该做些什么。”

 

卡莲咬紧下唇。作为极少数的知道zero真面目的人,她一直为能肩负这份信任倍感自豪。她也深知在这种情况下鲁路修对她的期待,不过……“就算他现在还活着,你也不能对他置之不理。”

 

“安心,”骑士团的最高顾问微笑,“我有我的办法把他救出来。”

 

事已至此,卡莲无法再反驳。她深吸一口气:“最后一个问题。”

 

“嗯?”

 

“就算扇能做指挥,这么重要的行动zero是必须出现的,到时怎么隐瞒?”

 

“这很简单。”C.C.走到办公室的角落里拿出一个箱子,里面赫然是一套整齐的zero制服。她举起衣服比划了一下,看起来似乎很合身。

 

“交给我吧。”

 

--------------------------------------------------------------------------------------

 

晋见了现场总指挥柯内莉娅殿下后,朱雀和基诺,阿尼娅一起走在回去休息室兼备战室的长廊上。房间是尤菲米娅行宫里的会客室所改造,熊熊燃烧火焰的壁炉比现代化的供暖设备来得温暖舒适得多。朱雀简直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去坐在沙发上好好歇息。和柯内莉娅的第二次见面并不愉快,似乎是得知了竟然有人觊觎宝贝妹妹的性命,公主殿下一直散发着冰冷的杀气,让朱雀压力深重。

 

“枢木先生。”有人在身后叫住了他,朱雀回头,是一位陌生的男子,身着黑色西装白色衬衣,俨然电影里的反派龙套。“我们殿下有请。”

 

“是柯内莉娅殿下吗?”明明刚刚才见过面。朱雀疑惑地看向基诺和阿尼娅,两人同时朝他歪头,显然不明所以。

 

“这边请,殿下在等您。”来人微微鞠躬,相当客气。朱雀只能匆匆和同伴道别,跟在男人身后。

 

在拐过了几个弯后,他们最后停在了一间房门前。男人欠身拉开了房门,向里面通报:“枢木先生来了。”在朱雀走入房间后关上房门,并没有跟进来。

 

这房间是书房,虽然被打扫过,但还是能感觉到平时使用并不频繁。书本散发着陈腐的气息,空气里冷冰冰的没有人气,是暖气没开好吗?

 

朱雀思忖着走进,看到一个男人坐在壁炉边的软椅上。男人看起来35岁左右,面容和当今陛下有几分相似。他双手交叠,火光映在他脸上带来几分暧昧不清的光影。

 

“请坐。”

 

朱雀行了个礼。他自认熟知不列颠皇室成员,但眼前这位被称为殿下的他从未见过。他坐到男人的对面,挺直腰板。

 

“军人的坐姿呢,枢木先生虽然现在是国际刑警,骨子里还是流淌着军人的血液。”男人的声音出乎意料的年轻,朱雀坐得近了才发现眼前人包养相当好,皮肤光滑几乎没有皱纹,金色的长发披散而下几乎拖到地上,在昏暗的灯光下闪着柔顺的光泽。只是那双直直注视他的眼睛带着些许戏谑和疲惫,是一双饱经沧桑的眼睛。

 

“不愧是“最后的武士”引以为傲的儿子。”男人这么说着,薄唇里泻出几声轻笑,“只可惜,如果你的父亲知道你和恐怖分子纠缠不清,只怕会气得从棺材里跳出来吧。”

 

朱雀握紧拳头:“请自重,殿下。我虽然只是一介平民,但不代表我能接受任意侮辱和污蔑。”

 

男人饶有兴致地哦了一声,“据我了解,你志向高远,立志于为民除害,世界和平?啊,这就是传说中的Love and peace嘛。”

 

自己的理想被眼前人以这种口味说出来,就算脾气温和如朱雀也不能忍受:“失礼了。”他站起身准备离开。

 

“就这么走了?才说了两句。”

 

“对于一个一而再再而三嘲讽我的陌生人,我完全不觉得有任何交谈的必要。”朱雀转过身,目光冰冷,“就算您出身高贵,也不代表您有玩弄和嘲笑他人的权利。我还有重要的事情去忙,也许您不知道,您的一位亲人生命正处于危险之中,殿下。”

 

棕发青年把最后两个字咬得很重,男人似乎觉得有趣地笑了出来:“我只是和你开个玩笑,不过没有和你自我介绍确实是不对。”他站起身来,朝戒备地朱雀伸出手,“叫我V.V.就好。”

 

朱雀蹙眉,这名字实在诡异,听起来更像是实验品的编号。

 

“今天请你过来只是想和你谈谈。”短暂的握手过后,男人打了个响指,不知先前藏身何处的西装男子走了出来,端着一个银盘上面放了几份文档。朱雀仔细辨认,这并非带他过来的男人。

 

V.V.走回壁炉边坐下,金色长发像瀑布一样拖曳而下,“不过对于你和恐怖分子纠缠不清的指控,我可不是无凭无据的污蔑哦。如果柯内莉娅知道她心爱的妹妹竟然是让一个和恐怖分子上床的人保护,她会杀了你的。”他抬起下颔示意朱雀看那些文件,仔细端详着朱雀的表情,投入地像在观赏年度最佳电影。最后他满足地笑了,得出了让自己欢欣雀跃的结论。

 

“原来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

 

不知道过了多久,鲁路修缓缓睁开眼睛。他眼前一片黑暗,凭触感自己似乎是躺在床上,还有人体贴地为他盖了被子。他轻轻动了动手脚,发现四肢虚软无力,双手被铐在床头。这轻微的动作让他胸前传来一阵剧痛,昏迷前的记忆如潮水般涌入大脑。

 

竟然在这种关键时刻受伤……

 

他大脑里转过无数念头:三天后的行动,尤菲米娅,黑色骑士团,最后是朱雀。

 

如果被C.C.知道了自己这突如其来的冲动招致的后果,只怕又要被那女人嘲笑很久吧。

 

鲁路修再动了动想尝试着支起身子,房间的灯光突然打开。白光刺激得他闭上眼,有人慢慢走到他床边,衣物摩擦间带来淡淡的古龙水味。

 

“好久不见了,亲爱的弟弟。”

 

鲁路修的心猛然一沉。

 

TBC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