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黑白】留学纪事 19

十九

 

尤菲米娅端坐在房间里,夜色深沉,但她依然心绪起伏不定。在之前和朱雀在美术馆道别之后回到行宫,她赫然在自己房里发现了一位不速之客。她的皇兄,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

 

想起下午会面的场景,她把手放在胸口,是时候做出决定了。

 

----------------------

 

“好久不见了,鲁路修。”尤菲米娅朝自己哥哥微笑,“这里不安全,你不应该来的。”

 

“他们想我死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对我和娜娜莉而言这个世界没有地方是安全的。”鲁路修从房间的藏身处走出来,“我需要你的帮助,尤菲。”

 

“啊拉,你就那么相信我会帮你吗?”少女俏皮地歪头,“我还年轻,不想死呢。”

 

鲁路修径自走到房间内的椅子坐下,他疲倦地按压眉心:“我新接手了一个情报系统,可是依然查不出母妃的死因。说她是被政敌暗杀,明眼人都知道最后被推出来判刑的是替罪羊,根本没有足够势力潜入戒备森严的皇宫,更何况母妃当时身边的近卫队是皇宫精锐,她自己也有足够力量保护自己……”

 

尤菲米娅安静地看着他,听着兄长的声音逐渐低沉。

 

“鲁路修,你真的那么想知道真相吗?”

 

黑发青年猛然抬头:“你找到了?!”

 

少女摇摇头:“我怎么可能知道。但我知道,真相一定很伤人,也许会颠覆你以往的认知,你奋斗的目标------”

 

“那只是你的假设,你有证据证实吗?”鲁路修皱眉,尤菲米娅犹豫了一下。

 

“我问过柯内莉娅皇姐,你知道的,她当时是玛丽安娜大人的近卫队队长。”她咬紧下唇,还是说了出口,“被暗杀的那个晚上,是王妃殿下亲自下的命令撤走了近卫队。”

 

她直视那双紫色的眼睛:“但是她不知道真相。”

 

“你相信她?”

 

尤菲米娅语气坚定:“我相信她。”

 

鲁路修沉默半晌,站起身来:“那么我相信你。”走到窗边轻轻掀起窗帘一角,临近黄昏天色幽暗,这个高纬度的国家冬天的夜幕总是来得如此之早,让人心情在寒冷潮湿中更加抑郁。外面修建精巧的花园只有草坪还维持着无精打采的绿色,树叶落尽唯余枯瘦的干枝,一切都那么中规中矩死气沉沉,宛如精致的鸟笼囚禁挣扎的灵魂。

 

“尤菲米娅,这是你想过一辈子的生活吗?”

 

尤菲米娅把手中的的书放到一边,起身站到哥哥身侧:“别用自由来引诱我,亲爱的哥哥,你知道我禁不住诱惑。”

 

 

------------------------------------------

 

朱雀跟在卡莲身后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他应该直接跑上去把一切都问清楚,然而他又无法做下决定。如果卡莲是骑士团的成员,那么会不会她认识的人,她的朋友里面也有?比如夏莉,比如利瓦尔,比如……鲁路修……

 

最后一个可能性让他心脏猛然揪了起来。但这怎么可能,骑士团的人全都武力高强,冲锋陷阵不亚于特种士兵,自己的爱人身体孱弱不会是骑士团的成员。

 

这突如其来的设想打乱了他的思路,一个闪神卡莲的身影已经从他眼前消失。他顿住脚步,如今他是在学生宿舍区后面的马路边上,右手是一个公园,人行道积满了落叶,在连绵的阴雨天气里叶子腐烂变软,粘着鞋底触感难受。天色渐晚地处偏僻的缘故,路上没有一个行人。马路上偶尔经过一两辆车,飞速地开过溅起一地水花。

 

跟丢了么……可是朱雀敏锐地察觉到,自己被紧紧盯着。那双眼睛如同野兽注视落单的猎物,带着森森寒意。他屏住呼吸放松身体,装作无所察觉地拿出手机摆弄,不经意暴露出几个破绽。

 

就是现在!

 

刀刃划破空气的声音让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朱雀侧身躲过刺向脖子的利刃,迅速伸手砍向来人的手腕。袭击者似乎被他的敏捷惊到,但依然以毫不逊色于朱雀的利落收手跳开。朱雀转身踢向来人,后者虽然判断及时还是被他击中腰侧,后跳的动作有所迟缓。国际刑警紧跟上前一把将袭击者压在泥泞的路上,双手反剪,单膝压住背部制住她的动作。

 

毫无意外是卡莲·休妲菲尔特。

 

“为什么要袭击我?”朱雀沉下脸,语气里有隐隐的受伤。

 

“因为你阻碍了我们。”卡莲挣扎着,湿润的地面沾湿了她的衣服,勾勒出少女美好的身形,“为了更大的利益,必须铲除你。”

 

“哪怕我是个无辜的人?”朱雀加大手中的力度,卡莲闷哼一声,“这么说来,你确实是黑色骑士团的成员,而且你们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

 

卡莲嗤笑,如今她彻底脱去校园里淑女的面具,眉目间神色尖锐锋利:“无可奉告。”

 

“学校里还有其他骑士团的成员吗?”

 

卡莲抿紧嘴唇一言不发,国际刑警从她的目光里得出了肯定的答案。朱雀深深地看着红发少女,随后放开了她。卡莲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怎么?”

 

“我没有证据证明你的所作所为,就算报警也只能拘留你一段时间就放出来。”棕发青年退到一边,神情冷淡。“我会在你进行所谓的裁决时亲自抓住你,让你获得应有的处罚。”

 

“你会后悔的。”卡莲活动着通红的手腕,表情复杂,“因为我一定会杀了你。你对……的影响太大了。”

 

朱雀弯起唇角,笑得像个不谙世事的学生:“等你有那个能力再说吧。”

 

卡莲不甘心地撇嘴,转身离开。朱雀在后面叫住了她:“卡莲,为什么要加入黑色骑士团?”

 

红发少女没有回头:“你没必要知道。”

 

棕发青年看着少女的身影消失在夜色里,一时有些茫然。他现在应该马上向国际刑警汇报这个新的发现,可是为什么自己却站在这里若有所失?

 

电话铃声打断了他混乱的思路,手机屏幕上是一个未知号码。朱雀按下接通键放到耳边,久违了的温柔女声。

 

“朱雀,能麻烦你现在过来一趟吗?”

 

-----------------------------------

 

Zero挥手示意汇报的卡莲离开,等少女关上门后一把把桌面的东西扫到地上。C.C.靠在沙发上咬着pizza,笑容里带着几分幸灾乐祸。

 

“你不打算处置她?她刚刚可是差点把你的心肝宝贝一击必杀哦。”

 

Zero深呼吸几次,语气里有无法压抑的挫败:“是我判断失误。”

 

“你低估了红月卡莲对你和对骑士团的忠诚。”C.C.一针见血,“而且你的判断并没有失误,卡莲确实表现非常出色。如果她杀死了枢木朱雀,对骑士团的发展和敌人的打击---”

 

“闭嘴。”

 

C.C.瞅着zero的黑色头盔,耸了耸肩继续口中的美味。短暂的沉默过后,zero再度开口。

 

“我会和他坦白。”

 

绿发女子停下口中的咀嚼,目光里满满的不敢置信:“你说什么?”

 

“我会和他坦白。”zero摘下头盔,露出鲁路修的脸,他看向自己的契约者,神情坚定,“我想清楚了,我会和他说清楚这一切,然后让他加入我们。”

 

“鲁路修------”

 

“他说过他爱我,绝对不会背叛我。”鲁路修打断C.C.,斩钉截铁的语气让她明白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比起胆战心惊的隐瞒秘密,敞开来说清楚不是更好么。与其多一个敌人,不如多一个伙伴,对我们骑士团的发展更有帮助。”

 

C.C.把pizza扔到桌上,她活了太久看过太多悲欢离合,眼前年轻人的乐观让她简直要笑出声来:“你有多了解他?你对他的一切认知只有小时候的一年和现在的半年不到,鲁路修,人是会变的。你可以先用情报网把他的过去全部挖掘出来再作判断。”

 

“我想他亲自告诉我,如同我把一切亲自告诉他。”鲁路修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绿发女子摇了摇头,放弃说服。

 

“随你吧,不过我给你一个忠告,”C.C.把pizza重新拿起来,发现沾上了灰尘,她一脸心痛不舍的表情,“别后悔,鲁路修。”

 

鲁路修脱下zero的制服,拿起挂在门后的大衣。他决定现在就回家,把一切和爱人坦白。想到能卸下一直以来提心吊胆的重负,他只觉得无比放松。

 

这时手机传来了一条短信提示音,他匆忙拿出来看了一眼,陌生的号码,只有寥寥数语。

 

【我准备好了。】

 

是尤菲米娅,看来他的妹妹最终选择了站在他这一边。

 

鲁路修整理好围巾,打开办公室另外一个大门,那是让他脱去zero伪装后出入的通道。离开前他回头看了眼C.C.:“我不会后悔的。”

 

后者兴致缺缺地朝他努嘴,又低头在外卖盒里拿多一片pizza。

 

-------------------------------------------------------------

 

走进特派基地,塞西尔匆匆走了上来,她脸上有些担忧:“朱雀,我们接到了新的情报,情况不太好。骑士团的又将有新的行动,这次上面想让我们和军部一起配合----”

 

她话音未落,只见罗伊德伯爵单手叉腰走过来,撅着嘴像个闹别扭的孩子:“小朱雀,这次你一定要把兰斯洛特带回来哦!”

 

想到落入黑色骑士团的兰斯洛特,朱雀也心脏一痛,他郑重承诺:“一定会的。”

 

“哼哼,”罗伊德显然对朱雀的回答不太满意又无可挑剔,他示意几个助手把新的机车展示出来,“这次你就先用着这部吧,虽然没有兰斯洛特好,但凑合凑合也可以啦。”

 

听着伯爵三句不离兰斯洛特,朱雀唯有苦笑,他检视着新机车,思索着是否能在短期内和它达到与兰斯洛特一般高的同步率。

 

“对了,小朱雀,这次你不是单枪匹马,要和其他人好好配合哦。”银发男人懒洋洋地声音从后面传来,“他们说骑士团这次的目标是尤菲米娅公主呢。”

 

朱雀抚摸机车的手指一顿,他震惊地抬起头来,正好看见一个金发的英俊青年和一位个子娇小的女孩子走了进来。

 

“朱雀,给你介绍一下,这两位就是接下来会和你配合的行动组的负责人。”塞西尔走到他们身边,“这位是阿尼娅·阿鲁斯特莱姆卿,皇家骑士团第六分队队长,这位是基诺·瓦茵贝尔格卿,皇家骑士团第七分队队长。”

 

塞西尔笑了笑:“这位瓦茵贝尔格卿可是上次救了你哦,朱雀。”

 

“咦?”朱雀一愣,是在医院里自己被骑士团击中的那一次吗,原来就是眼前这个人救了他。金发青年身材高大,此时正不好意思的摸着后脑勺笑得可爱。

 

“真是谢谢你。”朱雀弯下腰郑重道谢。

 

太过真诚的语气和严肃的姿势让基诺更加不好意思,他走上前爽朗地拍着朱雀的肩膀:“这没什么,以后互相帮忙的机会多得是,请多多指教啦。”

 

阿尼娅拿出手机啪地给他俩照了张相,也跟着说了句多多指教。基诺虽然身居高位,看起来出身不凡,但性格出奇的开朗,他拉着朱雀喋喋不休说着那晚朱雀晕厥后的情形,最后说久闻朱雀身手,等这次任务结束一定要来几番比试

 

“当然没问题。”朱雀招架着基诺的热情,看着身边正敲打键盘的罗伊德,正和阿尼娅说着什么的塞西尔,还有忙碌检测着各项工具的助手工人,他突然觉得有点寂寞。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鲁路修了,不知道他今晚会回家吗?

 

-----------------------------------------------------------

 

而此时鲁路修正匆匆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太过心急他并没有叫公馆的司机来接,直接小跑回去。夜色已深,七点后巴士路线换成了夜班,并没有直达家门的公车。然而他根本不觉疲惫,平时疏于锻炼的身体仿佛变得矫健起来。做出坦白决定后的他如释重负,简直迫不及待想要和爱人分享一切。也许朱雀会埋怨,会生气,甚至打他一顿----想到最后这个可能性他不禁打了个冷颤。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朱雀爱他,他们不会分开,只要知道这点,他就有足够的力量面对所有痛苦艰难。

 

鲁路修拐过前面这个路口,居住的公馆就在马路对面。他露出笑容,直到此时才觉得气喘吁吁,喉咙都泛起腥甜。

 

然后他停下脚步。

 

胸口突如其来的剧痛让他大脑一片空白,他慢慢伸手捂住前襟,浓稠的深色液体带着腥味涌出,迅速沾湿他的衣服。

 

他努力想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声音,身体脱力地滑到在地。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鲁路修伸出手,向着马路对面灯火温暖的方向。

 

只差一点就到家了……

 

他闭上眼,沉入无边的黑暗。

 

TBC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