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盾铁】《我的罗密欧》甜文一发完

灵感来自何以笑v老师的微博 and 一条土味小情侣微博,谢谢灵感老师(原梗的图我放在评论里)

过节就要来个甜蜜无脑小短篇一发完~大家开开心心一起吃糖!

连续搬家两天我胳膊和手都酸得在发抖,但是太喜欢盾铁了呜呜呜呜憋着写完了!希望大家能多多回帖呜呜呜呜你们的回帖和小心心是我坚持写下去的动力昂!

 

【盾铁】《我的罗密欧》

 

1.

 

复仇者大楼里。

 

托尼不太明白史蒂夫脑子哪里出了问题。这位道德楷模总是用吃人的目光盯住他,眉头紧锁,无论托尼是否和他对视都能感到滚烫的目光落在他身上。这日子真他妈够了。他走到哪都像一个被锁定的射程范围内的目标,他只能没有头绪地仓皇而逃。终于有一天,从工作室溜出来的托尼被史蒂夫堵在角落。

 

“你有何贵干。”眼前这张扑克脸没有任何变化,托尼不耐烦地点脚。他注意到史蒂夫背在身后的手一直藏着没拿出来。不会吧,堂堂美国队长居然光天化日下要揍人?这还真是——


“送给你。”一枝玫瑰怼到托尼鼻子底下,花粉飞到他鼻腔里他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史蒂夫抹去脸上托尼的口水,继续坚定地举着玫瑰。

 

“我喜欢你,我想和你约会。”史蒂夫斩钉截铁地说,“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不许拒绝我。”

 

从小到大托尼收到过无数告白,纯真温柔泼辣豪迈放荡不羁各式各样他全都见过,但从来没有人跟他告白跟史蒂夫·罗杰斯一般严肃得可以配上英雄大片的bgm。如果不是史蒂夫手里是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单看这人表情他都要怀疑美国队长拿的是手榴弹,下一刻就要英勇地和敌人同归于尽。

 

“呃……”托尼想挠挠脸颊,然而他被史蒂夫堵得紧贴墙角,连抬手的缝隙都没有。他转为做了个鬼脸,“今天是几月几号?”

 

史蒂夫一愣,马上反应过来:“今天不是四月一日。”

 

“那就奇怪了,我可不知道除了四月一日还有别的……”托尼把愚人节三个字吞了回去,震惊地看着史蒂夫脸颊越来越红,救命,他是不是把传说中脾气超级好的美国队长惹急了,他现在应该召唤盔甲吗?

 

“星期五——”

 

“我是认真的,托尼。”史蒂夫僵硬地把玫瑰花塞到托尼同样僵硬的手里,然后触电了似的弹开,“我是,认真的。”

 

好的。

 

托尼只觉自己的脸颊发热。他衷心希望自己的脸没有眼前这张俊脸这么红——

 

“Boss,检测到你心跳比5分钟前加速30%,体温上升,体征有明显异常,是否呼叫——“

 

“静音!静音静音!!静音!!!“

 

托尼大叫,掐灭他耿直的好管家声音。

 

“ok。”托尼清清嗓子瞅着史蒂夫。只有星期五才知道他暗恋史蒂夫已久,已经计划了50个告白方案却一个都没胆付诸实施,“那就约会。”

 

“好。”史蒂夫点点头,满脸通红,“我去换衣服。”

 

喂喂喂,我没说是现在就去……

 

托尼看着史蒂夫同手同脚地转身离开,心里的想法没说出口。他也慢吞吞挪回自己的房间愣神许久。

 

刚刚史蒂夫是在……害羞吗?

 

不可能。

 

托尼摇头把这个可怕又可爱的想法甩出脑子,点开他告白计划里的着装清单开始挑选。

 

 

 

2.

 

托尼手里抱着一个钢铁侠兔子玩偶站在中央公园里,他身后是毕士达喷泉,从湖泊里上岸的天鹅正围成一圈站在他脚边抬头望着他,不知道是想啄他还是想赶他走,或者两者皆有。

 

史蒂夫在前方买冰激淋,时不时回头检查托尼有没有站在原地等他。托尼戴着大墨镜的脸上扯出一个假笑,他敢打赌附近肯定有人在猜测他们的身份,只是大家不相信纽约亮闪闪的花花公子会抱这么大一个傻逼兔子玩偶站在公园里,所以他们暂时还得到几分清静。

 

托尼轻叹口气,低头看着怀里的钢铁侠兔子。玩偶的细缝眼睛回视他,头盔上格格不入的兔耳朵随着他动作一晃一晃,撩拨得脚边的天鹅伸长脖子随时准备张嘴。真的不是愚人节吗?史蒂夫干嘛给他买这么大只兔子一路还要他抱着,这不是什么神盾局搞的要求复仇者参加的直播综艺吧,就为了看他出丑。

 

“托尼。”史蒂夫开口,托尼抬头才发现史蒂夫已经买好冰激淋,左右手各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忐忑不安地看着他,“你……刚刚是叹气吗?“

 

该死,四倍视力居然看到他叹气了吗!

 

“我看得到也听得到。“史蒂夫焦躁地抿嘴,“怎么了?”

 

托尼在心里拍了自己一下,跟人工智能呆久了他老是习惯想到什么就开始自言自语。

 

“没有,“他绝对绝对不能承认这个兔子玩偶太他妈沉他手臂好酸,忍住!这可是史蒂夫作为约会对象送给他的第一个礼物,他应该牢牢抱住!

 

“想到公司里的事情而已。”托尼故作平静地回答。

 

然而听了他的话史蒂夫眉头皱起:“是有什么紧急需要处理的工作吗?我是不是耽误了你的工作……?”

 

啊?怎么可能,工作算个屁我宁愿跟你在中央公园被一群天鹅啄屁股也不要去公司里听董事会的老头唠叨!

 

托尼紧紧怀里的兔子,学着史蒂夫的严肃表情点点头:“是有点棘手的事,但我稍后处理没问题。”

 

他朝史蒂夫的手点点下巴:“冰激淋要化了。”

 

“嗯?噢!”史蒂夫如梦初醒,把香草味冰激淋递给托尼,托尼低头瞪着那个软绵绵的雪糕,两人僵持在原地。

 

“我拿不了。”托尼抬起头面无表情地说,史蒂夫眨眨眼。

 

“我两手抱着兔子。”托尼追加一句,看着史蒂夫严肃的脸慢吞吞地红起来。他没说什么不该说的话吧?这位大兵怎么脸红成这样。这玩偶有个背带,只要托尼把这玩偶挂到史蒂夫胳膊上他就能拿过冰激淋——

 

史蒂夫猛力把冰激淋怼到托尼嘴边,力道之大速度之快跟前不久怼玫瑰花一样,完全没给托尼反应的时间。

 

“你吃。“史蒂夫热切地盯着他,“确实快化了。”

 

…HELP.

 

托尼满脑子都是上面的四个字母,大写加粗的。他默默张嘴在史蒂夫的视线里张嘴舔起冰激淋,大脑空白。旁边路过一对穿着唇钉胳膊有纹身的叛逆期小情侣,看到两位成年男人互相盯着对方吃冰激淋的景象,嫌弃地加快脚步。

 

 

 

3.

 

托尼和史蒂夫走在街上,他们在公园里吃完冰激淋就出来压马路。兔子玩偶被史蒂夫背在身后,配着史蒂夫正直的脸诡异至极。托尼已经不想再去想今天到底是什么情况,这该死的约会和他计划清单里的完全不同……但是算了。史蒂夫正暖烘烘地贴着他并肩走呢,有什么比得上这个,他们自然下垂的手还时不时碰到一起——

 

等等。托尼心中警铃大作。

 

看啊这小手碰来碰去,跟五月春风里摇摆的小枝条似的撩人……莫不是史蒂夫想跟他牵手?

 

小学毕业后就没再跟对象手拉手逛街的花花公子苦恼地皱起脸。两个年龄加起来一百多岁的大男人牵手逛街肉麻得吓人,他光是想想都要打个哆嗦。可是内心深处他又有些不想承认的期待。他把头向右转故意看着街道随便一个店铺招牌,尽最大努力用眼角余光看向左侧的史蒂夫,试图从那张扑克脸上揣摩想法。

 

托尼的眼角余光里看到史蒂夫正脸往左撇,蓝眼睛努力用右边眼角的余光瞅他,两人别扭的视线直接碰撞。

 

……

 

救命,好他妈尴尬。他的盔甲在哪,他要飞走,立刻马上飞到外太空。

 

他猛地收回视线,吹着乱七八糟的口哨一脸轻松,心里紧张得背后冒汗根本没看路。

 

“——小心!“

 

他突然被用力一扯,红灯,差点就没看路走过去。托尼愣神地看着人行道上的红灯,明亮光线落在他视网膜上烫得生疼,就跟那正紧紧牵着他的手一样,高热的温度烫得他手心汗津津,平添几分羞赧。

 

等绿灯亮起,等他们走过这段斑马线,他们也没再放开牵着的手。

 

 

 

4.

 

吃完一顿正襟危坐的晚餐后,史蒂夫继续严肃地拉过托尼的手往回去的路上走。托尼已经分不清交叠的湿热掌心里到底是谁的汗水,他们牵着手齐步走整齐得连巡逻的警察都要回头看几眼。回到大楼里电梯停到托尼居住的楼层,史蒂夫拉着托尼走到电梯门外停下脚步,长吁一口气。

 

这就是了。

 

托尼控制不住悲观地想。这莫名其妙闹剧般的一天要到此结束,不知道史蒂夫是脑子被外星人入侵还是打了个什么赌拉着他搞笑地“约会”一天,现在到了夜深时分罗杰斯灰姑娘要脱下他的水晶大靴子把可怜的钢铁王子丢在身后落跑,不过没关系,托尼很坚强,大不了他通宵再做多几个plan论证如何追求史蒂夫能达到百分百的成功率——

 

“托尼。“史蒂夫转过身来视死如归地面对他,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史蒂夫。”托尼蔫蔫地跟着说道。

 

“我,我可以——”史蒂夫又开始脸红,握住托尼肩膀的手热得发烫。他目光如炬再次露出了最近那种捉拿坏蛋——呸呸呸——盯着托尼的眼神。

 

“你可以?”托尼这全世界最聪明的脑子是真转不过弯来,史蒂夫这么热切地盯着他搞得他怪不好意思的,身体距离还和他拉得越来越近,在他妈近一点他就要感受到那个要命的“小史蒂夫”……

 

噢。

 

托尼眼睛一亮。

 

史蒂夫想要的难道是这个?虽然托尼很怀疑史蒂夫那木头脑袋怎么突然这么现代,但也不是不可以,这方面他可是个大师,绝对可以让史蒂夫欲罢不能从此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离不开他。先拿下人再拿下心也不失为一个优秀战略方针。

 

托尼坏笑着张开怀抱:“你绝对可以,来吧宝贝,到我这儿来。”

 

 

 

尾声

 

“……所以你原本就是打算亲我一下?“托尼光溜溜地趴在床上腰酸背痛,史蒂夫正殷勤地给他按摩腰背。

 

“嗯。”吃得很饱的美国队长温柔可亲,“第一次约会不知道能不能亲你。我们还没结婚,在我成长的年代还不鼓励婚前性行为呢。”

 

托尼翻了个白眼:“哦?不鼓励?那你刚刚那么卖力他妈是在健身?”

 

“language.“史蒂夫宠爱地拍了一下托尼受累的屁股,再爱不释手地揉揉,“如果你喜欢这种健身方式以后我们也可以、可以多练练。”

 

“……“又痛又爽的托尼·史塔克大脑陷入激烈交战,半晌他决定换个话题,“你到底怎么回事?最近老是神经兮兮追着我跑,今天还跑来跟我约会?”

 

“我当然要追着你跑,我正在追求你,托尼,请不要用这个开玩笑。“史蒂夫义正严辞地说道。

 

托尼很想反驳他追求和追着跑有本质区别,史蒂夫继续说:“得知你也喜欢我,我真的好开心。我……我做了100个方案追求和告白方式请星期五帮我参谋,最后她说只要按照我的方式主动出击成功率最高。“

 

史蒂夫害羞地红着脸:“所以我想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主动出击。“

 

“……“托尼愣愣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你?“

 

“我原本不知道。“史蒂夫高兴地趴在托尼背上,把托尼压得大喘气,“我听到了。我送花给你的时候你心跳一瞬间好快,跟我的心跳声几乎重叠。就在那时我确认的。”

 

好吧,去他妈的该死的四倍血清。

 

托尼把热得发烫的脸埋入胳膊,只露出通红的耳朵尖让史蒂夫亲吻。

 

“罗杰斯。”

 

“嗯?”

 

“……带着你四倍恢复力的小兄弟从我床上下去。”

 

“嘿嘿。”

 

 

END


评论(16)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