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黑白】留学纪事 17

十七

 

“接下来就是我们学生会今年的重头戏!”学生会会长米蕾一手叉腰另一首啪的拍在办公桌上,气势十足,“新年舞会!”

 

她目光扫过崇拜的利瓦尔期待的夏莉虚弱的卡莲和跃跃欲试的朱雀,最后落到一手托腮满脸深沉的鲁路修身上:“副会长,有没有什么提议?”

 

鲁路修恍如初醒,他想了想,视线定格在朱雀身上:“假面舞会怎么样?”

 

米蕾蹙眉:“也不是说不好,但这个点子实在说不上新颖。”

 

“经典就在于其不朽的魅力,可以保证同学们一定很喜欢这个主题。”黑发副会长耸肩,“就算是假面舞会,不同的设置场景和举办方式也可以推陈出新。”

 

“有道理,”米蕾摸了摸下巴,看向其他人,“你们觉得呢?”

 

“喜欢喜欢!”夏莉跳着举手,卡莲也微笑点头,利瓦尔和朱雀也表示了赞同。米蕾一拍手,敲定方案。

 

“好,那就假面舞会!具体执行就交给鲁路修和利瓦尔!”她朝女孩子们招手,“来,我们去选衣服吧!”

 

眼看着几个女生欢声笑语地离开办公室,利瓦尔瞅着只剩下鲁路修,朱雀和自己,非常识趣地寻了个理由脚底抹油溜走了。朱雀走到鲁路修身边,低头在鲁路修脸上亲了一口。鲁路修有些尴尬地摸脸。

 

“朱雀,别这样。”

 

“可我们不是在交往吗?”朱雀眨眼,坐到鲁路修椅子的扶手上微妙的保持平衡,“你难道在害羞?”

 

鲁路修单手捂眼,知道朱雀身份后他一直心情复杂只想暂时保持距离,但朱雀在那天莫名其妙地连声告白后突然亲昵了许多,以往他们的亲近通常是鲁路修主动居多,如今主动权俨然落到了朱雀手里,让他更不自在。他在椅子里挪了挪位置,想和朱雀拉开距离。朱雀却痛快地直接坐了下去,两个人挤在一张椅子上,大腿紧贴着大腿,热度和触感让人脸红心跳。

 

“鲁路修你真的在害羞。”朱雀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之前你天天亲我也没见你脸红,现在一起挨着坐你耳朵就红了!”

 

“给我闭嘴你这个笨蛋!”黑发副会长恼羞成怒,抬手揉乱了眼前人柔软的棕发,朱雀也不躲,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笑容灿烂。鲁路修看他这样也没了脾气,手情不自禁地摸上朱雀的脸颊,朱雀蹭了蹭舒服地眯起眼,“假面舞会你想穿什么?”

 

朱雀有些疑惑:“舞会的话,穿正式一点的衣服戴个面具不就可以了吗?”

 

副会长嗤之以鼻:“那太普通了,怎么对得起我们的专业?”

 

“那你想穿什么?”

 

“唔,之前我有设计过一套礼服,应该适合那天穿。”他看了眼朱雀,试探地问,“我也想给你设计一套衣服,你愿意吗?”

 

“好啊!”朱雀不假思索地答应,“只要是鲁路修设计的一定很好看。”

 

鲁路修露出被击中了心脏般的表情,他深呼吸几口气换了个话题:“我写论文要用这几本书,能帮我借一下吗?”

 

朱雀接过鲁路修的学生卡,调皮地敬了个礼:“遵命。”

 

----------------------------------------------------------------------------

 

朱雀按着编号走到图书馆藏书区,搜寻着鲁路修要的书。“哈,在这里。”他踮起脚在书架上层抽出一个大部头,没想到这层书本没有摆好,哗啦啦一下子全都往另一侧落去。眼看着就要砸到书架后一个红发女生的头上,朱雀焦急地就要喊出声来,却一下惊讶地睁大了眼。

 

红发女生利落地单手接住掉落的几本大部头,旋即轻轻一跃把书都放了回去。她耳朵里塞着耳机,皱着眉似乎在听一个很重要的电话。卡莲没有看到朱雀,转身脚步轻快地往藏书室外走去。

 

朱雀抱着手里的书,脑子里电光火石闪过好多念头。他把书放下,情不自禁地悄悄跟着走了出去。

 

“嗯…我知道,不会影响任务。”卡莲的声音在前面隐隐传来,带着他从未听过的决断,“放心,这次绝不失手。”

 

朱雀只觉得心要从嗓子眼里跳了出来,卡莲突然停下脚步,回头厉声喝道:“谁?!”

 

他一个闪身藏进走廊的阴影,卡莲没有上前搜查,狐疑地转身离开。等脚步声消失后,朱雀从隐身的角落走出来,他所看到的和听见的背离了他一贯的认知。握了握拳头,他转身迅速离开,他需要理清头绪,更需要搞清楚……这个总是以柔弱外表示人的女生究竟是谁。

 

而他所不知道的是,在他走后,卡莲走出藏身之处,女生凝视着他匆忙离开的背影,对着电话里的人说道:“他已经看到了。你到底想干什么,鲁路修?”

 

回答她的只是一片忙音。

 

------------------------------------------------------------------------

 

“我回来了。”

 

鲁路修正坐在客厅里看书,看见朱雀咬着下唇两手空空,他咬了咬牙,露出温柔的微笑:“欢迎回家。朱雀,我的书呢?”

 

“…咦?”朱雀这才发现自己把重要的事情忘记了,他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双手合十,“对不起啦鲁路修,我明天帮你借!”

 

鲁路修朝他勾勾手指,朱雀心领神会地凑过去,让他的爱人勾住他脖子送上一个缠绵的亲吻。鲁路修湿润的舌头滑入朱雀的口腔,细细舔过敏感的上颚,他满意地感到手下的脊背一阵战栗。朱雀不满地从交叠的唇中泻出些微呻吟,分开双腿坐上鲁路修的大腿。

 

“唔…虽然我看不见,但我知道你们一定又在做些少儿不宜的事情。”

 

两人猛然分开,只见娜娜莉坐在轮椅上歪着头对着他们的方向:“知道你们感情好啦,下次还是去房间里,想怎么样都可以。”

 

“娜娜莉!”鲁路修涨红了脸,朱雀噗嗤一声笑了,他依然坐在鲁路修的大腿上,朝鲁路修眨了眨眼。

 

“那我们回房间吧,鲁路修。”

 

鲁路修平复了急促的呼吸,和朱雀一起站起身来:“娜娜莉,我和朱雀去讨论作业。”

 

“这种事情不用解释,”娜娜莉露出心领神会的笑容,“我会让咲世子小姐把晚饭送到你们房门口的。”

 

------------------------------------------------------------------------

 

新年舞会的前日,朱雀疲惫地回到家。卡莲的身份比他想象的还要复杂,明知有问题却总是无法深入。他脱下鞋子,把外套递给等候的咲世子,还没来得及说“我回来了”,就看到鲁路修站在走廊等着他。他的男朋友对他露出一个高兴的笑容,牵着他来到房间拿出两套衣服:“朱雀,衣服做出来了,这一套是你的。”

 

鲁路修把衣服塞到朱雀怀里:“快点试。”

 

朱雀摊开衣服,转瞬被华丽的设计闪瞎了眼。他不确定地抬头看了看男友:“鲁路修,你确定舞会穿这个?”

 

“对,这是你穿的,我穿的是这个。”鲁路修手里是一套雪白绣金纹的华丽礼服,华贵如同皇帝长袍。朱雀咽了口口水,低头仔细打量自己的礼服。华丽的暗红色披风,上面有宝蓝底色绣金纹的披肩,至于衬衣是与披风匹配的蓝底绣金纹,但奇怪的是在肩臂处却是透明黑丝,看起来有种诡异的性感。全套礼服装饰着鲜红的眼睛纹样,还配套一对黑色长手套和一对有根过膝长靴。朱雀比划着礼服,不太确定到底该怎么穿。他转过身,鲁路修已经换装完毕。雪白的长袍华丽的金纹还有同样的血色眼睛纹样,显然和他手中的是情侣装。他叹了口气,脱下身上衣服。

 

等朱雀最后穿上所有衣服时,已经折腾出一身汗。他转过身,甩了甩披风:“好看吗,鲁路修?”

 

鲁路修目光发直,过了半晌幽幽地说:“很好看。”

 

朱雀笑了,鲁路修刚才的表情让他以为自己不衬这身设计,辜负了鲁路修的心意。他也仔细看着鲁路修,纯白的颜色更衬得黑发紫眸的鲁路修气质过人,他发出由衷的赞叹:“鲁路修也很好看,你的设计真好。”

 

鲁路修抬手摸着心脏的位置:“朱雀,你真的喜欢?”

 

“嗯,很喜欢。”朱雀站到鲁路修身前,“你的设计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唔,参考的是中世纪皇帝的装束再加上我一些个人的创意,”终于得到了赞同,鲁路修神采飞扬,“我从很多戏剧和书本还有时尚杂志中吸取灵感,当然,志趣怪谈也会提供一些特殊的思路。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的衣服可以体现个人的气质,传达思想,甚至可以与人沟通。华丽的衣服也可以提高个人气势,不战而屈人之兵。总而言之,衣服不仅仅只是衣服而已,这也始终是我设计的理念。”

 

鲁路修喘了口气停下来:“你觉得呢,朱雀?”

 

“嘛,虽然不是很明白,但觉得鲁路修好厉害。”绿眼睛闪闪发光,“如果鲁路修是皇帝,那我的衣服设计灵感是什么?是骑士吗?”

 

鲁路修噎了一下,把【皇后】这两个字咽了下去:“是的,是骑士。”

 

朱雀灿然一笑,调皮地单膝跪下,姿态是之前戏剧节调教过的优雅端庄:“Your majesty.”

 

黑发皇帝装的青年往后退了一步,良久,他在由欢欣鼓舞变得疑惑的情人面前屈膝跪下,抬起朱雀的下巴,用力咬上情人的双唇。朱雀不明所以,但也没有打破此刻的亲昵。他抬手环上鲁路修的脖颈,一手按上黑发人的后脑加深这个黏腻的亲吻。直到鲁路修顺着吻上他裸露的脖子,他猛然想起了什么轻而易举地推开情人。

 

“鲁路修,会弄皱衣服的。”他看着唇色红艳明显被打断了一脸不爽的黑发情人,有些心虚,“……要么脱了衣服再继续?”

 

然而此时传来了敲门声,是咲世子:“两位少爷,晚餐已经摆在门口了。娜娜莉小姐提醒说请两位趁热吃,也可以吃了再做哦。”

 

“都说了我们只是试衣服,会去餐厅吃饭的!”鲁路修困窘地提高音量,朱雀笑得喘不过气来,把脸埋在鲁路修肩膀。被情人的笑声所感染,鲁路修到最后也笑了出声。

 

--------------------------------------------------------------------------

 

新年舞会在除夕夜举行,鲁路修戴上黑底红边镶钻的半截假面,而与之相反,朱雀的是白底金边。舞会在学校最大的礼堂举行,两人到达时早已过了开场时间,门外已不见排队入场的长龙。

 

“迟到没关系吗?”朱雀有些不安。

 

“这种时候,就是应该迟到。”鲁路修胸有成足。两人一起推开礼堂的大门。大门推开的一刹那灯火辉煌人声鼎沸,他们正前方是巨大的管风琴,弦乐队正奏着优雅的乐曲。古老的礼堂天花板是木质结构刻着细致雕花,富丽堂皇的水晶灯流转着迷离光色,年轻的人们三两成群,衣着华丽夸张力图抢眼。然而当大家被不合时宜的开门声惊扰而纷纷转头时,嬉闹声却逐渐安静下来,只余弦乐悠扬。

 

鲁路修勾起唇角,他朝朱雀伸手,后者毫不犹豫地握住。

 

他们一起携手步入礼堂,走动的风掀起两人华丽的披风。在众人羡慕或嫉妒的目光中他们坦然走过,所过之处大家默契地纷纷后退一步。或是被气势所压,直到他们走过人群之中才响起一片窃窃私语。

 

最后他们走到了学生会成员们聚集的卡座,身后的人群才渐渐恢复,然而已不复入场前的鼎沸人声。

 

“我说,秀恩爱死得快哦。”面具后的利瓦尔阴测测地说道,他一身蝙蝠侠装扮,衬得他身材更瘦弱了,“朱雀你也陪着他一起疯。”

 

夏莉挥舞着手里的小仙杖,一身仙女装扮可爱极了:“这就是爱的力量!就是爱啊!”

 

鲁路修握拳放在唇边轻咳,衣着华贵的米蕾双手叉腰饶有兴致地打量两人:“还好你们都是男的,我可不想把舞会皇后的称号让给你们。”

 

朱雀不好意思地笑笑,刚刚的出场方式并不符合他的性格。可是只要鲁路修愿意,他就愿意做出一切配合。他想起什么似的看向卡莲,后者错开他的目光。

 

“去跳舞吗,朱雀?”黑发副会长打断朱雀的若有所思,捏紧了朱雀的手。等他回过神来,已经被鲁路修拉到了会场中央。白袍的皇帝陛下优雅地朝他微微欠身,伸出右手。

 

人群再次安静下来,朱雀深呼吸一口气,握住鲁路修伸出的手。

 

弦乐队结束了上一曲,安静几秒后奏起新的乐章。朱雀把手搭上鲁路修的肩膀,感到鲁路修也环上他的腰。他们随着乐声进退,白与暗红的披风旋转如同纠缠的情感洋流,复杂华贵的设计闪晃了人们的眼睛。他们的眼里只有彼此,假面后的紫眸绿瞳紧紧凝视着对方,一刻也没有分离。悠扬的音乐进入高潮,绵延的弦声和厚重的管乐逐渐加快,催快他们跳动轰鸣的心声。两人和着音乐加快步伐和旋转,披风转动,流金纹交叠着浑然一体,胶着的目光简直要沸起燃烧的热度。他们逐渐拉近彼此的距离,近得可以听见呼吸的声音。

 

一曲终了。

 

鲁路修和朱雀额头相抵,呼吸热度落在彼此的唇间。

 

他们急促地呼吸着,听着对方的心跳。空气中涌动着热烈的情潮躁动不安。

 

寂静过后,有人拍起了掌,旋即,是雷鸣般轰动的掌声和赞叹。

 

鲁路修和朱雀不舍地拉开距离,欠身向人群示意。他们握紧了彼此的手,朝对方露齿而笑。

 

有你在身边,真好。

 

 

 

“我收回前言,有你们俩在,我肯定没有舞会皇后的名号了。”米蕾忧伤地轻抚额角,“因为今年会有两个king。”

 

“不会啦,鲁路修一个人做皇帝就好了,因为我是他的骑士。”朱雀看着鲁路修,所有围观的人被他眼里的深情激起一阵鸡皮疙瘩,“对不对,your majesty?”

 

鲁路修坐在沙发上抬起下颔,姿态骄傲。他拍了拍身侧,朱雀坐到他身边,两人紧紧靠在一起,无需言语就闪瞎了一片群众。大家识趣地耸肩离开,给这对情侣留下二人空间。

 

鲁路修低头看着朱雀把两人手交叠十指紧扣,自从告白后朱雀就主动了许多,如果是在以往他高兴都来不及,但如今他却十分复杂。

 

“我们来聊聊吧,朱雀。”

 

“好,你想聊什么?”

 

“你来了那么久,总是说家里有事,可是我从没听你说过家里的事情。”他毫不意外地看见朱雀僵直了身体,“朱雀,你有什么不能和我说的吗?”

 

“不是的。”棕发青年移开目光,下定决心地开口,“我父亲……你知道的,鲁路修。”

 

鲁路修点头,曾任日本首相的枢木玄武,人称最后一个武士的著名政治家在10年前突然自杀身亡,遗书是留在地面上的一行血字:对不起。这个事件当年轰动一时,谁也想不通他的自杀原因,最后这件事不了了之。

 

“对不起,那时候不在你身边。”

 

朱雀摇摇头:“鲁路修有自己的事情,知道你一直关心我就足够了。”他扯起一个笑容,“你是想知道之后的事情吧?父亲给我留下了足够的钱,让我可以一直读书,直到自食其力。”

 

“是受了你父亲这件事的影响吗?”鲁路修问道,“我记得你以前想参军或者做警察,铲除邪恶的。为什么来读文学?”

 

朱雀深吸一口气:“鲁路修……其实我曾经参军。”

 

鲁路修瞳孔猛然一缩:“……什么?”

 

“那时候娜娜莉的绑架,你也看到了吧。”说出了一个秘密,朱雀语气轻快不少,“普通人很难做到我这样啦,因为到年龄后我就参军了,在军队训练出来的身手。是不是很厉害?”他朝鲁路修眨眼,后者一脸震惊。

 

“不过你别告诉别人,我一直都瞒着大家。”

 

“……原来如此,”鲁路修一下子被他的坦白震住,“那后来呢?你现在还在军队吗?”

 

“没有,后来我就退伍了。”因为加入了国际刑警,“我还是更喜欢学生生活,所以就去大学读书了。”

 

他笑了起来:“还好是这样,要不然都遇不到鲁路修。”

 

他的黑发情人目光复杂又感慨:“嗯,没错。”

 

“那你呢?”朱雀转过身来,“娜娜莉的绑架,那时候你也很厉害。还有那个绿色头发的女人,到底是谁?”

 

“那个女人在来到这座城市之后一直暗中保护我和娜娜莉,我的母亲曾经有恩于她,”鲁路修慢慢说着早已想好的说辞,“至于我为什么懂那么多,也是她教给我自保的。”

 

朱雀有些怀疑地挑眉,显然不相信这么简单的说法,然而鲁路修目光清澈,他最终选择了相信。

 

这时人群开始骚动起来,他们看向时钟,夜晚11点59分。礼堂亮起所有灯光,人们开始齐声倒数。鲁路修和朱雀看向对方,握紧彼此的双手。

 

“……5、4、3、2、1!新年快乐!!!”

 

大声的欢呼震痛耳膜,有人打开香槟喷出大量泡沫,情侣激动地拥吻,还有人跪着向暗恋对象告白。大家拥抱在一起无论是否相识,欢庆着新年的来临。

 

而在礼堂这个隔绝的角落,鲁路修和朱雀互相凝视,然后默契地同时伸手摘下对方脸上的假面。他们吻上彼此的唇,不带任何情欲。

 

“朱雀,我爱你。”双唇分开后,鲁路修搂紧朱雀,声音带着一丝察觉不到的颤抖,“不要背叛我。”

 

朱雀收紧手臂,枕上鲁路修的肩膀:“我也爱你,鲁路修。我不会的。”

 

TBC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