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鸣佐】美味情缘 2

其实楼主最会做的菜是烧茄子,苦瓜炒牛肉,糖醋排骨之类的家常菜。可如果在文里面让佐助酷炫狂霸拽地烧出一锅肥腻腻的红烧肉……

好像也全无违和?!

 

 

2.

 

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是木叶大饭店里的厨师,这一任的主厨是旗木卡卡西,而饭店主事是千手纲手。佐助主要负责传统和式料理,鸣人原先是西式餐点,如今被调到创意厨房研究和佐井志乃大和一起研究各种分子料理,在佐助看来那完全是应该被判刑的残忍行径。你能想象一颗饱满鲜嫩的草莓被人先泡水里十几个小时,然后烘干,草莓叶子也剪下来各种折磨,甚至把草莓打碎磨粉的可怕暴行吗?最不能理解的是最后又克服一切困难重新拼回原样,只是入口已经完全不再是曾经的草莓。不过这种料理最近广受不求口味但求新奇的新贵阶层欢迎,高昂价格反而更让人趋之若鹜。

 

佐助揉揉眼睛,穿着毛绒拖鞋慢吞吞走到厨房里,打开冰箱拿出洋葱,蘑菇,彩椒和鸡肉。今天是他轮休,厨师是很耗费体力的工作,平时回到家他都直接睡到不省人事,更别提休息日。但作为一个对生活质量尤其是食物特别有追求的年轻优秀厨师,佐助总是会睡眼惺忪地爬起来做饭,和隔壁随便拿拉面甚至泡面填饱肚子的金发青年不同,他永远不会亏待自己(和阿黄)的肚子。

 

佐助把鸡肉切块加调料腌好,烧一锅热水,再在另一个锅里热油。他把切好的香料扔进去爆香再放入调好味道的鸡肉,做着这一切的时候他脑子里还是有点发晕,前两天饭店里人流兴旺他忙得晕头转向没来得及思考,今天得闲他才想起来鸣人前几天的话。

 

他要和小樱约会。

 

约会。

 

突然溅起油花烫了他的手指,佐助含住生疼的食指,心情不爽起来。他答应了要帮那个白痴吊车尾准备约会,鸣人已经特别请了假(两人轮休日不同),今天午市结束后就回来和佐助一起逛街,挑选约会的行头。

 

“哼。”佐助咬牙切齿地熄了一边炉火,把蔬菜和炒香的鸡肉丢到烧开水的锅里,再加入口味清淡带甜味的青咖喱,等水再次沸腾他调成中火让咖喱汁咕咚咕咚冒泡。另一边米饭已经焖好,他在米饭里倒入了少许椰奶,白花花的米饭散发出浓郁甜香。佐助拿出枚青柠切块,只觉不管鼻腔嘴巴里还是内心都塞满了柠檬的酸味。

 

“佐助助助助!”金发青年乐呵呵地门边探进头来,和脚下鬼鬼祟祟的大黄猫动作表情一模一样,“好香!你又煮好吃的啦?”

 

这不是废话么。佐助斜了他一眼,看到嘴巴大张正在流口水的一人一猫忍不住心下一软:“米饭好了,去盛。”

 

“嗯!”鸣人把阿黄抱到餐桌边给它摆好小碟子,洗了手熟门熟路地拿碗盛饭。佐助尝了口咖喱,甜辣味恰到好处,他熄火拿出大碗,鸣人手快地阻止了他。

 

“哎哎这个好烫的说,我来盛就好了。”

 

佐助点点头,在冰箱里拿出早就炒好的小鱼放到微波炉里转了转。他给阿黄碟子里盛了一点米饭,和小鱼汤汁一起拌匀喷香四溢。阿黄舔舔佐助白皙的手心,蓬松尾巴卷着身体欢快地吃了起来。

 

鸣人摆好饭菜碗碟,舀了一勺咖喱淋到热气腾腾的椰香米饭上,他猴急地扒了几口到嘴里,发出佐助不管听几次都不会腻的赞叹:“佐助好好吃!”

 

“那当然。”黑发青年努力压下嘴角骄傲得意的笑容,“饭店不是包餐么?怎么还这么饿。”更何况这两周轮到你心爱的小樱给大家做饭。

 

鸣人吐吐舌头,他吃得太快有点烫到了:“虽然小樱做得也很好吃,但我还是喜欢吃佐助的说。”

 

黑发青年低下头,一瞬间柠檬汁都变得甜蜜起来。

 

鸣人放下碗筷,他已经清盘了。金发青年打了个饱嗝,和地上吃饱了在梳理毛发的阿黄姿势如出一辙:“佐助,我们什么时候出门去买衣服?”

 

啧,柠檬还是好酸。

 

佐助放下筷子:“你去洗碗,洗完就出门。”

 

----------------------------------------------------------------------------------------------------

 

“为什么还是这么挤的说……”金发青年一手拉着吊环,另一手拉着佐助在拥挤的电车里憋得奄奄一息,“明明是工作日,还不是上下班高峰期。”

 

“闲人多。”佐助言简意赅,作为一个厨师他嗅觉味觉都十分敏感,在各种气味混杂的车厢里他简直要晕了。他犹豫了一下想靠近身边唯一好闻的地方,还没有所动作就被鸣人一把拉了过去。

 

金发青年一把抱住佐助,目光凶狠。他裂开嘴像只野兽一样龇着牙:“滚!”

 

佐助回过头,看到一个谢顶的中年男人缩着身子,惊恐地挤开人群努力逃窜。附近的人全是暧昧不解也有鄙夷的目光。佐助有些疑惑:“……怎么了?”

 

鸣人气哼哼地把佐助拉到门边让他背靠扶手隔板,两手圈着黑发青年挡住其他人,用身体隔出一个安全的包围圈。金发青年压低声音:“他刚刚想摸你屁股。”

 

“……哦。”

 

“你!你怎么这么不在乎!”金发青年气得脸都红了,“他他他他要摸你屁股!”

 

“我知道。”佐助安抚地摸摸他,说实话因为长得好看,他从小到大受到的骚扰只多不少,有些甚至超出鸣人的想象。不过他根本就不是省油的灯,如果那男的真敢碰他,佐助绝对可以把他揍得连他妈都不认识,“他不是都没碰到么,算了。”

 

鸣人撅起嘴:“第四次啦。”

 

“什么?”

 

“你才回来多久,就已经碰到这种事情第四次了。还是我和你一起的时候,你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肯定碰到更多。”金发青年很是不满。

 

“有四次么?”说实话佐助还不如鸣人记得清楚。

 

“当然有!晚上下班回家遇到醉鬼、浓妆艳抹的大妈、刚刚那个猥琐大叔,还有香磷!”

 

“……香磷也算吗?”

 

“哼,虽然她只得手了一次,但我看她眼睛就知道,她脑子里的东西肯定比卡卡西老师的书还要黄。”电车停靠站台,鸣人护着佐助挤出人潮,“你要离她远点知道吗?”

 

香磷和水月重吾都是佐助的助手,四人合作无间,菜品深受欢迎。在佐助看来香磷的亲近都只是无伤大雅的玩笑,不过眼前这只金毛狐狸显然很不高兴,他也乐得顺毛哄哄。

 

“嗯,我知道了,我以后会注意的。”

 

他们走出车站,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晒在身上。佐助动动手指,刚刚鸣人牵过的手还带着烫人的余温,让常年握刀而容易关节疼痛的手酥麻无比。

 

“鸣人,”佐助叫住前面的人,鸣人回过头来,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佐助一阵晃眼,“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关心?”

 

“这还用说吗?”金发青年眨眨眼,露出灿烂地笑容,“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TBC


评论(1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