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鸣佐/带卡/柱斑】木叶学园 35

觉得剧情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十分满意。

接下来会去填隔壁那篇现代架空~ 


5.

 

宇智波佐助睁开眼,视野里一片暖洋洋的橙红色。他挣扎着撑起身,果然看到一只狐狸钻到他衣服里枕着他胸膛呼呼大睡。他伸手想捏住狐狸的后颈,想想还是轻轻抚摸狐狸的脑袋。狐狸砸吧着嘴迷糊地睁眼,随即圆眼睛瞪得大大的,尖嘴大张还有口水滴落。佐助点点鸣人的鼻子,狐狸高兴地吱吱叫着舔舔他的嘴唇,甩着尾巴跳下床冲出门。

 

没过片刻春野樱就走进病房,金毛狐狸一直激动地咬着她的裤子让她好气又好笑。佐助拍拍大腿,狐狸就又兴高采烈地跳了上床,粘人地钻进佐助敞开的衣服里。

 

小樱给佐助简单地检查:“解毒剂已经见效,接下来按时吃药休养就没事了。”

 

佐助低头看着衣服里美滋滋的小动物,皱起眉头:“他怎么还是个样子?”

 

“前天宴会里的食物和酒都有毒。其中酒里的毒性更厉害,是专门针对重种的毒药,现在静音师姐还在研究成分。”小樱拉了把椅子坐了下来,连日的治疗诊断让她很是疲惫,“师傅也中毒了,还好师姐看着她喝得不多。至于鸣人,幸好他不是一般的物种,除了一直限制在魂现状态以外没有其他问题。”

 

“其他人呢?”

 

“很奇怪,虽然当时情况很严峻,但过后统计并没有人死亡。那些东西似乎只是吸食人的生命力,但并不会致死。高等一些的比如宴会厅里袭击我们的那些倒是有杀人意图,只可惜他们能力不够。”小樱自信一笑,“我也不吵你们俩了,好好休息,今天再观察一下明早就可以出院。”

 

“……谢谢。”

 

女生温柔地笑了笑,体贴地关上房门。

 

佐助松了口气,把狐狸从他衣服里捏出来,小动物挥舞着短腿满脸委屈。他把鸣人狐狸放到枕头边上,狐狸脸上露出寂寞的表情来。

 

所以说,他上辈子究竟欠了漩涡鸣人多少钱。

 

宇智波佐助闭上眼,几秒过后病床上出现一只大黑猫。黑猫懒洋洋地甩了甩尾巴,和狐狸的尾巴们勾在一起。狐狸高兴地吱吱叫着扑上去和黑猫打成一团,最后折腾得累了,两只小动物依偎在被窝里蜷缩着身体团成一团,一起进入甜蜜的梦乡。

 

--------------------------------------------------------

 

“目前就是,猿类对当晚的事情都失去了记忆?”纲手听着属下的汇报,“那些东西到底是什么研究出来没有?”

 

“研究小组还在做检测,估计这周就能有结果。”鹿丸眼底带着乌青,他最怕麻烦可偏偏麻烦总是找上他,“这些东西可以根据力量,形态和神智分成不同等级。目前最高级别的一类应该是卡卡西老师当时遇到的辉夜族后人,保有生前记忆,力量还大幅提升。不排除是有组织在进行禁术实验,目的暂时还不能明确。”

 

“不管有什么企图,都要把他们扼杀。”纲手语气严肃,“我已经和盟友们联系过,他们都或多或少有类似的情况。现在我们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和对外联络小组,联络小组负责和各斑类区进行情报交换,至于调查小组,卡卡西,鹿丸,你们的任务就是查清源头,必要时当场格杀。”

 

“这个任务是SSS级,除了之前的人员,你们还可以根据需要补充3到5人。有没有问题?”

 

“没有。”

 

“没有。”

 

“很好。”火影站起身走到窗边,她俯瞰着日光下和平的校园,远处裸岩上雕刻着她自己的头像,“太平的日子,不会太久了。”

 

尾声

 

宇智波斑站在一片焦炭之中,他只能闻到刺鼻的焦味,根本分辨不出哪一堆灰烬是千手柱间的尸体。雪又下了起来,雪花落在他眼睫上,又融化了顺着眼角流下。黑白绝安静地站在一边没有说话。

 

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会照耀着大家,并且,让新的树叶发芽。当想要保护自己最珍惜的人时,真正的力量才会表现出来。

 

可我最想保护的你,却总是燃烧自己。

 

斑捂住嘴,他的身体一直虚弱,维持盛年的样貌已经很是勉强。

 

斑已经从白绝那里看到了录像,了解了情况。为了保护木叶所以天照焚山,千手柱间如果知道的话一定心甘情愿。就像四战时他的奋不顾身,又或是多年前木叶遭遇天灾他强行逆转天道,最终被神诅咒而被万虫啃食殆尽。他就是这么一个人。木叶在他心里比什么都重要。

 

【木叶就像是我和斑的孩子一样。】

 

宇智波斑猛然咳出一口血,鲜红落在雪地上触目惊心。他肩膀抖动,终于忍不住似的仰天大笑。

 

 

 

宇智波带土回到了久违的地洞,在这里他度过了大半个少年时期。他推开暗门,还是熟悉的潮湿,摇曳的烛火,但是没有扑上来讨吃的黑白绝,也没有高傲的倚在斜榻上的宇智波斑,墙壁上不会钻进奇怪的树枝,玻璃培养器里也没有扭曲狰狞的人体。带土小心翼翼地走进来,踩在一地残破的文件上。这些曾经是斑的宝贝,如今却弃之如敝履。

 

他们走了。

 

他站在空荡荡的地洞里,突然觉得有些寂寞。

 

第八个故事:火之意志

 

END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