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鸣佐/带卡/柱斑】木叶学园 32

突然有了一个想写的梗,努力在这个故事写到它,嗯。

 

 

2.

 

大蛇丸,这个曾经和鸣人的老师自来也,现任火影纲手三足鼎立传说中的人物,因为偷袭木叶被猿飞日斩重伤,后又死于宇智波佐助之手。对外他是穷凶极恶的叛国者,但木叶高层内部却对他又爱又恨。大蛇丸和他带领的团队在斑类血缘觉醒和基因突变的研究上登峰造极,最出色的成果莫过于从普通黑猫突变为双尾猫又的宇智波佐助。脱离木叶后,各地还有流言传说他在研究起死回生之术,医术(或者说咒术)不仅能让垂死的人恢复健康,还能让死去多时的人寄身在新的身体上重返人间。只可惜随着基地摧毁和核心人员潜逃,如今普通民众已经不知道这些究竟是事实还是传说。

 

但宇智波斑不是普通人。

 

他脱去宽松的长袍,昏暗的烛光舔上他漂亮的覆盖着肌肉的躯体。他像雄狮一般慵懒舒展,拿起许久未曾穿起的外衣一层层套了上去。黑白绝在角落里瞠目结舌,他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宇智波斑身着正装,等最后一层铠甲套了上去,白绝终于惊慌地叫了起来。

 

“大人,不,不行!”他一着急声音就会变尖锐,芦荟叶子刷地打开甩了黑绝一脸,“您的身体根本撑不住!外面还是大冬天雪那么那么那么厚!不行不行!”

 

黑绝也一起着急点头。斑唇角勾起微笑。这两只虽然是残次品,有些地方还是微妙的和那人相似。

 

眼看着斑充耳不闻准备就绪,黑绝知道他一旦决定就不会回头:“需要把带土找回来吗?”

 

“不需要。他和木叶的人走得太近,不要惊动那边。”斑朝黑绝勾勾手指,“你跟我去,你留下看家。”

 

白绝眼巴巴地看着另外两人打开大门:“……你们究竟去哪里?”

 

暗门外还是黝黑的地道,烛火一盏盏亮起照亮通往地面的路。宇智波斑斩断和木叶古神木残骸的能源传递,咽下喉咙里瞬间涌上的腥甜。

 

“大蛇丸的基地。那小子再有能耐也不可能全都毁了。”

 

--------------------------------------------------

 

宇智波斑站在木叶外围的山坡上,目之所及一片苍茫雪景。曾经生机勃发的森林脱尽绿叶,干枯枝条像挣扎的人伸着胳膊朝天呐喊。刚刚才下过一场大雪,他敏锐地听见树枝承受不住的断裂声。他深吸一口气,寒气带着雪粉钻入他的鼻腔,让他从喉咙到肺都冷了起来。这个传说中的男人,强悍到整个族群以他命名的雄狮活动着被冻得通红的手指,黑发在空中飞舞宛如猛兽的鬓毛。寒风鼓动他的衣袍猎猎作响,而他呼吸着久违的自由空气,目视他曾经称霸的土地,忍不住笑了出来。

 

“木叶。”他把这两个字放在嘴里细细咀嚼,他的视线尽头是一片裸岩,上面设置着结界只有斑类才能看到五位火影的头像。千手柱间的脸在其上模糊不清,和他记忆里的有些出入。但他已经那么久没见过柱间,谁又能保证出错的不是他的记忆?

 

【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

 

斑突然想起这句话。那还是在四战的战场上,当时他虚弱无力,哪怕战争让他再热血沸腾也只能潜伏在地下休养生息。他费尽心力养大的傻豹子一听到卡卡西有难就嗖地冲了出去,柱间当时的力量也比现在充沛得多,忍不住分裂了一个精神体去了战场。

 

等宇智波斑的影分身赶到满是鲜血断骨的战场时,正听到木叶残存的队伍高喊着这句话。那是一个金发的青年通过精神联系向其他人传达着永不放弃的决意。

 

【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会照耀着大家,并让新的树叶发芽。当想要保护自己最珍惜的人时,真正的力量才会表现出来。】

 

这句猿飞日斩的名言激起了幸存者们的斗志,斑感受到不远处的千手柱间同样心神一荡,情绪剧烈起伏。他早已熟知对方的精神波动,见状心猛然一沉。

 

“别做傻事-----”

 

太迟了。

 

千手柱间的精神体已经结印完毕,纯种人鱼的力量在空气中波动开来,如大海深处的暗潮涌动慢慢汇聚成巨大的漩涡。看不见的能量只有血统极高的斑类才能感受到,斑眼角余光看到那金发青年惊讶地回过头来,就是这千钧一发电光火石之间。

 

巨大爆炸。

 

这一击为节节败退的联军争取了多少时间,又击败了多少敌人,宇智波斑毫不在乎。他只看到千手柱间的精神体在他眼前如同崩塌的沙像化为灰烬。他瞬移到柱间的寄身物,原本郁郁葱葱的大树叶子枯黄卷曲。

 

从那一天起,他和千手柱间的精神联系就此中断。人鱼的力量逐渐衰弱,濒临死亡。

 

他一甩衣袍,把木叶留在身后,向遥远的地方前进。被大雪覆盖的森林里一棵树有所感应地抖了抖,发出几声人类般的叹息。

 

--------------------------------------------------------------------

 

“我说,你不能再翘掉小组讨论啦。这一次还是婆婆叫我们去开会。”鸣人把又变成黑猫的佐助从床铺里挖出来。曾经以魂现为耻的猫又如今已经自暴自弃变得没羞没躁,毛茸茸一团死咬着被子,“如果你不去我就把你这么抱出去,连那块布也不给你套----说起来你从哪里找到的那种东西,是裙子吗?紫色的好娘哦……别抓我!我跟你说,如果等会有猿人女孩子喜欢,我就把你送给她们摸,摸哪里我都不管。”

 

黑猫竖起毛龇牙,九尾狐不为所动:“出来。”

 

“吼吼吼!”黑猫拱起背身体扭动,摆出进攻的姿势。鸣人和他对视半天,嘴角一垮。

 

“被我标记了,你就那么不开心吗?”蓝眼睛迅速涌上水汽,雾蒙蒙的惹人怜爱,“能够和佐助在一起我真的好高兴好幸福,我想和佐助一起走出去,让大家都知道我是佐助的人了。”

 

“……嗷呜。”

 

“如,如果佐助不愿意的话我也不会勉强啦。反正上次也是我状态不好还是发情期……我会继续努力,直到获得佐助真正的认可。”鸣人伸手摸摸黑猫的头顶,黑猫耷拉下耳朵,胡须一抖一抖似乎在进行激烈的挣扎。

 

鸣人叹了口气。

 

“我先出门了,晚餐带番茄牛肉饭回来可以吗?”鸣人拖着步子走去开宿舍门,他听到身后一片安静,然后是熟悉的嗓音。

 

“大白痴,走那么快做什么。”佐助赤裸着身子从床上跳下来,满脸不耐地套上衣服,“你一个人去肯定又会乱接任务。”

 

任务都是卡卡西老师和大和老师接的,我还没权限独立接任务啦。

 

鸣人聪明地把吐槽咽了回去,高兴地凑到佐助身边亲了一大口。猫又不爽地把脸上的口水抹回鸣人衣服上。

 

----------------------------------------------------------

 

“哦,很好,很好。”手鞠单手叉腰笑容意味不明,显然松了口气。

 

“哦……咦?哇!”勘九郎瞠目结舌,鼻子还不停耸动嗅着空气中的味道,满脸不敢置信,“漩涡鸣人你真的是基佬!宇智波佐助也是基佬!!你们木叶怎么这么多基佬!!!你们其实是木·基佬之乡·叶吧!”

 

手鞠狠狠拍了弟弟脑门一下,基佬白狼看到自家爱徒面无表情耳根通红的窘相,怜惜地打圆场:“哎,他们终于标记了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我们要祝福这对年轻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对吧佐助?”

 

佐井在手册上认真记笔记:“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标记。之前味道那么浓也没有,看来是做了很多事情目前估计有【哔哔哔】【哔欧哔】和【哔叽哔】,是为标记而做的准备工作?还是纯粹因为属性和技巧需要磨合----”

 

“佐井。”

 

“哎?”大冬天终于没穿露腰装的黑发青年抬起头,表情很是无辜,“怎么了?对了,听说之前是鸣人的发情期,我可以问问你们是怎么解决的吗?传说物种的发情应该很激烈----”

 

“我说,大家都这么关心我和佐助真的很高兴啦。”鸣人打断佐井,一只手搂住佐助,另一只手摸着凌乱的金发满脸傻笑,“能和佐助终于走到一起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这都是多亏了大家的帮助。这么长时间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真是抱歉。”

 

他深情款款地凝视脸上泛红的猫又:“生孩子的事情先不着急,我们会慢慢计划的。初步打算生一个棒球----嗷痛痛痛!----总之,我会和佐助一起好好过日子,努力挣钱买怀虫。我们会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不管未来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会一起克服,也会一起分享甜蜜和幸福。拉面一起吃,番茄一起种,孩子一起养。谢谢大家的关心啦。”

 

吵闹八卦的人群安静下来。现任火影纲手坐在办公桌后捂脸长叹。

 

过了半晌,大家纷纷开口。

 

“……我觉得我被闪瞎了。”

 

“相反,我觉得有点恶心。”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基佬之光?”

 

“……喂,你确定要嫁到这种地方吗?”

 

“好了。”纲手站起身来,她嘴角抽动皮笑肉不笑,“今天把大家叫过来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讨论。”

 

她朝鸣人扔了把眼刀,金毛狐狸缩了缩脖子不好意思地吐舌头。

 

“我们和砂那边联系过,发现他们也发生了类似情况。死去的斑类复生,力量还在不断增强。初步估测和某种禁忌的咒术有关。”

 

手鞠走上来摊开一份文件,上面记载了近期砂之国斑类区内的情况,和木叶的很类似,不断回魂的幽灵冤鬼,意志癫狂更有甚者无差别攻击,搅得邻近区域不得安生。

 

“我爱罗派我们过来和你们了解情况,看能不能找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有人确实在暗中操控想要挑起矛盾,我们必须尽早查出。战后到现在局势勉强稳定下来,可不能再来一次大战。”

 

静音把整理好的文件发给每个人,纲手说道:“今天把你们叫来只是让你们初步了解一下情况,具体内容都在文件里,从明天开始我们会对这个问题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小组成员就是人手最充足的你们第七班加上奈良鹿丸。组长是卡卡西,副组长鹿丸。”

 

静音微笑着接口:“至于今晚,就请大家一起移步招待厅,我们为砂之国而来的客人们准备了晚宴。”

 

TBC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