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鸣佐/带卡/柱斑】木叶学园 19

5.

 

手枪,顾名思义,拿在手里用的枪。这种在猿人世界掀起腥风血雨的兵器实际上在斑界形同鸡肋。不管是手枪,霰弹枪还是AK47,在斑类战斗中都难以形成有效攻势。原因在于斑类要么速度很快闪避子弹,要么如同向日向家族自带防御光圈刀枪都不入,要么强悍如九尾狐根本伤不及分毫。

 

然而对于迪达拉这种研究暴力美学,主攻远距离近身能力不强的类型,枪就是攻击力极强的武器了。

 

目前只剩一个问题。

 

鸣人不安地悄声询问:“捏,佐助,你会开枪吗?好像保险栓还没打开的说……”

 

佐助淡定地打开了保险栓,对面迪达拉已经陷入暴走状态:“你这算什么意思!”

 

猫又朝蝎傀儡开了一枪,子弹擦过人偶的胳膊,鸣人不确定这是佐助枪法不准还是太准的结果。

 

“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家旦那的脑袋打下来。”

 

“你,你怎么能这样!”迪达拉抓住自己的头发,“我们要堂堂正正以斑类法则决斗!你这是犯规!!嗯!!!”

 

“谁说要和你决斗?”对这个不管是四战还是现在都冒冒然跑出来扬言要和自己决斗至死的奇怪家伙,佐助一向都无法理解,“我只是准备把你抓起来交给警察。”

 

迪达拉和佐助僵持着,他不敢随意操纵人偶,生怕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受到伤害。猫又瞄准位置,再次扣下扳机。金发青年嗤笑:“怎么会让你打到蝎旦那!”他十指灵活动作,人偶跃至空中飞快地躲过子弹轨道。

 

然而那子弹却射向了迪达拉。

 

此时鸣人已来到迪达拉身后封住他的退路,一个横踢重击迪达拉的膝盖后弯,眼看这位新手傀儡师即将束手就擒,空中的人偶却突然改变行动方向,落在迪达拉身前。

 

子弹打碎了人偶的肩膀,傀儡的右臂脱落身体掉到地面,零件散落一地。

 

“啊啊啊啊啊啊!”迪达拉被怒火烧红了眼睛,人偶抬起仅剩的胳膊拽住金发青年,腹腔打开甩出机械臂和螺旋扇,瞬间凿穿墙壁逃了出去。

 

鸣人目瞪口呆:“那个东西不是死的吗?怎么会动还会飞?!”

 

佐助把手枪插到腰间,有些奇怪鸣人这次撞鬼没有大呼小叫:“废话少说,快追!”

 

两人在博物馆大厅里追上了迪达拉和蝎。空荡荡的大厅里,人偶甩动着机械臂,身体两侧螺旋桨飞速转动如同锋利切割的刀片。傀儡收起了似笑非笑的表情,面容冰冷没有一丝人气。相反迪达拉却瘫坐在地,盯着无需操纵就灵活行动的人偶瞠目结舌,毁容的脸满是不敢置信。

 

佐助没有犹豫,在机械臂甩来时一个豪火球之术阻挡人偶的前进。同时鸣人化出数个影分身包围住人偶,趁此机会佐助一记千鸟捅入傀儡的胸腔。

 

人偶的身体挣扎了一番最终被割成两半,无力的弯折起来。黑发猫又准备给予最后一击。

 

“小心!”

 

鸣人猛然大喊,抱住佐助往后跳去。

 

一直沉寂的迪达拉扔出两个小型炸弹,在地面上砸出一个深坑,赫然露出了铺着红毯的奢华向下楼梯。等浓烟散去,金发青年已经把支离破碎的人偶收集起来抱在怀里。他手指里夹着四个小型炸弹,眼尖的猫又能看到每个都闪着猩红的光,是曾让他险些丧命的C4迦楼罗。

 

“你知道这个威力的,宇智波佐助。”迪达拉说道,他唇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如果引爆这些炸弹,整个木叶市中心都会被夷为平地,嗯。”

 

“你------”鸣人怒极,佐助伸手挡在他胸前。

 

“你到底想要什么?”佐助问,“不可能放你们走的,死心吧。”

 

“我们……”迪达拉在嘴里咀嚼着这个词语,他看着怀里蝎僵硬的面孔,露出温柔的表情,“不需要放我们走。”

 

“什么?”

 

“我会一直和旦那一起,他最怕冷,最怕孤独了。你们只用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离开这里。”迪达拉小心地把蝎的身体拼凑起来,然而缺乏足够的工具又断裂开来,他有些着急地红了眼眶,“快走,要不然我就炸平整个木叶!”

 

九尾狐还有些犹豫,金发青年一甩手扔出了几个C1小型炸弹,火光和呛鼻的刺激气味让他们条件反射地纵身离开。漩涡鸣人最后回头,在黑色浓烟里看到迪达拉轻轻抱着傀儡,如同抱着世间最珍贵的宝物。

 

-------------------------------------------------------------------

 

“根据警方消息,今天下午木叶博物馆大厅发生了原因不明的爆炸,暂时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爆炸引发的坍塌显露出馆内地下的拍卖场,博物馆馆长因涉嫌文物倒卖和黑市交易已被警方拘捕……”

 

鸣人关掉视频新闻:“佐助,你说他们最后怎么样了呢?”

 

“谁知道。”黑发猫又正皱着眉头把之前怕饿而囤积的零食都清理出来,他如今看到这些东西就觉得反胃。

 

狐狸趴在桌面上,有些没精打采。他深刻的记得最后的场景,博物馆里火光冲天,金发青年抱着破碎的人偶无声哭泣,人偶艰难地用自己残缺的手臂抚上青年的长发,嘴角扯出一个僵硬的笑。

 

“佐助。”

 

“嗯?”

 

“佐助。”

 

“……”

 

“佐助……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对吧?”

 

宇智波佐助停下手里的动作,他看了眼窗台,被打碎的花瓶已经收拾干净。鸣人自己找了个塑料瓶亲手剪了一个花瓶,瓶身剪成一条条的纹理向下弯折,细致地用银色的胶圈固定好。瓶子里插了几朵山中花店里买来的花,显然鸣人摸不准他的喜好,什么颜色都买了点。之前来窜门的牙还大肆嘲笑了一番鸣人的品味,和恼羞成怒的金毛狐狸打成一团。

 

“我不喜欢花。”佐助答非所问,“你不如种棵番茄。”

 

鸣人先是有些摸不着头脑,随后灿烂地笑了。

 

“嗯!我明天就去买的说!”

 

佐助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我可以和你一起去买。”

 

说完这句话,他等了好久都没听见鸣人的回复。维持着扭头看窗外的姿势实在太累,佐助转过身来,正对上鸣人泪汪汪的蓝眼睛。

 

“呜呜呜……”狐狸凑上来,佐助下意识地想逃开,鸣人却没有如同以往的熊抱,而是紧紧拉着佐助的手十指相缠,“果然,最喜欢佐助了!”

 

黑发猫又低下头藏起发热的脸,他真真佩服鸣人这种能随时随地告白的坦诚性格。他从鼻腔里轻轻嗯了一声,作为回答。

 

“那,那,那可以亲亲吗?”

 

“……不要得寸进尺,漩涡鸣人。”

 

尾声

 

白绝黑绝灰溜溜地回到地洞,宇智波斑已经合衣睡了。他们焦急又忧伤地在地上转了好几个圈,窸窸窣窣的声音实在扰人清梦,宇智波斑不胜其烦地坐起身来。

 

“怎么,舍得回来了?”

 

两只绝讨好地嗖一声窜到他跟前:“斑大人,给你带了好东西!”

 

摆在斑床前赫然是一大堆食物:各色零食,有点变冷的便当,烤鸡猪排炸薯条,清香扑鼻的水果,还有各种饮料包括啤酒红酒。

 

斑有时候真想知道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哪里出了问题,带出来的人不是想太多到人格分裂就是除了吃什么都不想。他又好气又好笑地挨个拍了绝的脑袋:“知道了,去休息吧。”

 

白绝黑绝高兴地钻回地下,斑重重喘了口气。

 

“拿出来。”他语气沉稳不怒自威。伴随着几声黏腻的水声,被子底下慢慢钻出几根枝条,上面还泛着湿润的光泽。

 

“那根……也给我拿出来。”

 

最后一根粗壮有着凸起藤结的枝条从某个地方缓慢磨人的抽了出来。斑垂下眼面不改色,只有眼角的红晕和急促的呼吸透露了他的情动。

 

“再有下次,就一把火烧了你那棵破树。”

 

枝条颤抖着可怜兮兮地又想开花讨好,只是沾着不知名液体的花朵怎么看怎么让咬牙切齿,简直是得了便宜又卖乖。宇智波斑冷笑着躺回床上,打定主意就算千手柱间能用树枝跳塔兰泰拉舞他也不会搭理。斑闭上眼休息,心底涌上一阵叹息。

 

啧,没用。


 

 

第四个故事:博物馆惊魂

 

END

评论(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