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反逆黑白】留学纪事 23 (上部完)

23.

 

朱雀在自动贩售机那里买了两罐咖啡,扔了一罐给鲁路修。两人同时扯到伤口,龇牙咧嘴一番。看到对方的窘样,他们都勾起唇角,随即又默默坐到大厅一侧的沙发上,啜饮着温热的饮料。

 

过了半晌,鲁路修开口。

 

“尤菲米娅没有死。”

 

朱雀看着手里的咖啡没有说话。

 

“也不是我们的人开枪,”鲁路修语气急切起来,“更没有什么桃色交易那种乱七八糟的,这可是乱伦-----”

 

朱雀握了握鲁路修的手:“我知道,我所认识的鲁路修不是这种人。”他语气怅然,“可是,我所认识的鲁路修,就是真正的鲁路修吗?”

 

鲁路修一愣:“什么意思?”

 

“我这些天想了很多,鲁路修。哈,躺在病床上什么都干不了,也只能胡思乱想。”朱雀自嘲一笑,“你不觉得,我们在一起太快太容易了吗?”

 

“这和我们之间的事情有什么关系。”鲁路修皱眉。

 

朱雀没有回答,只是自顾自说着:“我们认识多久了?好多好多年我简直算不过来,可是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只有小时候的一年和现在的半年。我们对于彼此的了解,都是基于小时候那短短的一年时间。”

 

“我们重逢之后,好像这些年的时光从来没有造成隔阂一样,像小时候一样黏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什么都顺理成章。我没有过问你这些年的生活,你经历过的事情,一如你没有问我一样。”

 

“因为,我们都相信彼此就是记忆里的那个人,根本无需确认。”

 

“可是,鲁路修,人是会变的。”

 

朱雀松开鲁路修的手,他把手放回咖啡罐上,竟然觉得金属罐子烫得惊人。

 

“承认吧,我们喜欢的,爱的,只是想象里记忆里的人。”棕发青年用力闭上眼睛,“而不是真正的对方。”

 

他们没再开口,水晶灯流转着炫目的光芒,让朱雀想起不久前的新年舞会。他们穿着精美的礼服手牵着手,是所有人眼中最耀眼的存在。那个时候幸福得像一场童话。

 

“不了解就现在开始了解,我们还这么年轻,未来还有很长的相处的时间。”鲁路修语气坚定,“不管如何改变,我是鲁路修,你是朱雀,这点不会改变。”

 

朱雀凝视那双紫色的美丽眼睛:“可是我会是你的敌人,黑色骑士团的敌人。”

 

鲁路修皱眉:“为什么,朱雀?我不勉强你加入我们,可是你为什么一定要------”

 

“这是我的原则,我做人的底线,我无法视而不见,鲁路修,尤其是当我有这个机会和能力的时候。”

 

“因为你亲手-----”鲁路修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朱雀猜到了他想要说什么。

 

“没错,因为我亲手杀死了我的父亲,从此我拘泥于条条框框法律制度,成为了遵纪守法的良好市民。”朱雀微笑,“你有一个非常出色的情报网,鲁路修。”

 

“朱雀……”

 

“而你和娜娜莉,在离开日本之后,虽然有阿什佛德家族庇护,但依然不时遭遇暗杀和绑架,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哈哈别这么看着我,有个奇怪的大叔给了我一堆你的资料,”他朝鲁路修眨眼,“直到近几年你和娜娜莉的生活才逐渐太平。你想要的,和我想要的不一样,鲁路修。”

 

“怎么会不一样,不都是一个美好的和平的世界么?”鲁路修深呼吸几口气,他第一次觉得和朱雀说话太费力气。

 

“可是方式不同。我想要守护,而你要打破。方式错误得来的结果有什么意义。”朱雀表情严肃起来,鲁路修不由冷笑。

 

“你所谓的方式,所谓的守护不过是助纣为虐,不把罪恶的根源铲除,腐朽的制度颠覆怎么可能达到你的目标?!”

 

“可你的方式会牺牲太多无辜的人。黑色骑士团到底死了多少人?他们都是你的棋子而已吗?在攻击皇室成员时又有多少军部的人和警察死亡,他们也是无辜的!”朱雀提高了声音,“你通过私刑进行裁决,将法律规则又置于何地!”

 

“够了!”鲁路修捂住胸口,剧烈的呼吸让他眼前发黑,朱雀向后靠在沙发上,他嗅到了空气中隐约的血腥味,不知道是自己的伤口还是鲁路修的裂开了。

 

“所以说,我们果然还是不同世界的人,鲁路修。”良久,朱雀伤感的说道。

 

鲁路修不想放弃,他还想说服自己的爱人,但命运没给他这个机会。

 

一发子弹擦着他的胳膊飞过,鲜艳的血花溅到古旧的木地板上。没等两人有所反应,军方制服的人突然冲了出来,所有人同时举枪将他们包围。鲁路修不敢置信地看向朱雀。

 

“你竟然背叛我!”

 

“我没-----”朱雀张口辩解,随即又放弃了一般摇摇头。

 

与此同时重型机车的轰鸣声在安静的夜晚迸发出来,一直追踪着鲁路修身上定位仪的卡莲驾驶着兰斯洛特冲破大门,黑色骑士团的一众机车跟随而入撞到一片枪手。她在密集的枪林弹雨中把鲁路修甩上车背罩上头盔,正欲离开却被几发子弹打中轮胎。所幸玉城和扇及时赶到,他们扔下了兰斯洛特,一同掩护坐上房车急速撤退,有来不及赶上的骑士团成员被击倒在地。

 

朱雀站在原地,默默看着鲁路修离开的身影。他已经无法得知那个戴上头盔的人如今是什么表情。

 

鲁路修在离开之前回头看了一眼他的方向。

 

而他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尾声

 

鲁路修站在偌大的花园里,草坪上是鲜艳的绿色,有嫩黄和纯白的小花开始绽放。许久不见的松鼠摇晃着蓬松的大尾巴从树干上爬下来,肥滚滚的鸽子不停地在地上啄食。他走到白色的凉亭里,拿出一本书来。

 

距离黑色骑士团覆灭已经过了三个月。破获了他们情报系统的修奈泽尔一举捣破了他们的总部,所幸主要干部包括C.C.在内都顺利逃走。而他被严密控制起来,虽然仍旧在阿什佛德学园就读,但无时无刻都有着监控。

 

如今他一个人居住在这空荡荡的别墅里,娜娜莉被作为人质带走,咲世子也了无音讯。一个叫洛洛的年轻人照顾着他的起居并且24小时监视着他。鲁路修生活惬意,除了出门麻烦点以外,其他一切就和普通的富家学生一般,舒适而无聊。

 

他手中这本是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不管看了多少次,里面的故事情节依然引人入胜。而他曾经也有过一场梦,只是醒的太快,太痛。

 

后来鲁鲁修回忆起和朱雀的最后一次见面,想起当时朱雀下意识的反驳。他其实是知道的,朱雀不会背叛他。然而他成长于一个充满谎言的世界,他已经习惯了背叛和欺骗,不管是在舞会上抱着朱雀哀求他的信任,还是下意识地谴责,埋在他心底深处的,终究是怀疑。

 

他始终,始终不敢完全的相信一个人,彻底的把自己交出去。

 

“你说的没错,朱雀,我们果然是不同世界的人。”

 

前不久修奈泽尔来找过他,说朱雀办理了休学手续回到日本,鲁路修没有给予任何回应。这位二皇子如今大权在握,只等皇帝驾崩即可登基。他简直要佩服皇兄的耐心,没有立刻毒死父亲坐上皇位。用修奈泽尔的话来说,“等待和忍耐让果实更加成熟美味。”

 

令人作呕。

 

鲁路修把书翻到最前面,是作者的简介,莎士比亚的生平,主要作品,还有出生地斯特拉福德。他猛然想起曾和朱雀一起去过的约克。在那次旅途的最后,他们一起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朱雀靠着他,欢欣鼓舞的和他说。

 

【下次想去斯特拉福德,莎士比亚的故乡!】”

 

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啊,当然,你想去哪里都行。】

 

鲁路修合上书本,泪流满面。

 

 

 

《留学纪事》上部完

 

ID:影雪

 

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没想到能写这么多这么久>w<

下部就得让他们重新谈恋爱了,突然意识到他们还没H过OTL

等我把下部的大纲整理好了会回到这个帖子继续更新

如果没有更新,就请把这个当做是结局【跑掉

再次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