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鸣佐/带卡/柱斑】木叶学园 11

第三个故事:发鬼

 

1.

 

“嘶,好疼!”小樱摸了摸头皮,心疼地从梳子上扯下几根头发,一旁同宿舍的井野凑过来。

 

“你最近脱发有点严重啊?”她不怀好意地笑了,“发际线后移,凸额头会越来越明显哦。”

 

“闭嘴吧你。”小樱没好气地回答,但她不得不承认井野说得没错。难道是最近压力比较大的缘故么?地面梳子枕头洗浴房到处都是散落的头发,清扫了之后马上又出现。

 

“你也脱发蛮严重的,干嘛就说我。可别变成第一个去植发的地中海斑类女性啊井野猪,浴房里也很多金发好吗。”

 

井野下意识地看了眼镜子,镜中她金发柔顺,但也许是心理因素,她总觉得头发稀薄了些许。“只是我头发长才显得掉的多吧,哪像你头发那么短一点女人味都没有。”

 

粉发女生梳好头发站起身来:“哼,先不说女人味和头发有没有直接关系,就算你比我多一点点好了,你还不是没有男人追?”

 

金发女生不爽地皱眉,旋即促狭地笑了。她跨坐在椅子上歪头打量正在全身镜前审视衣服的舍友:“去约会?哪个男的这么倒霉落入了你的魔爪?”

 

“不-告-诉-你!”小樱穿戴完毕,哼着歌拎起挎包。

 

“追男生别太用力,会把人家又吓跑的哦母老虎。不过这么说来的话,你放弃佐助了?”井野问道。

 

“早就放弃了,你不也是吗?”小樱翻了个白眼,“谁敢和九尾抢男人。”

 

“说的也是。”想到四战时听到佐助重伤直接进入暴走状态的漩涡鸣人,井野打了个冷颤。

 

-------------------------------------------------------

 

佐助蹭了蹭身边的暖源迷糊地睁开眼,正对上鸣人大大的蓝眼睛。

 

“佐助你最近睡得越来越多了,”鸣人把手臂从舍友脑袋下抽出来,血液终于恢复流动通畅疼得他龇牙咧嘴,“现在都快九点了。”

 

“什么?”佐助看了眼闹钟,8点54分,确实比平常晚很多。

 

“不舒服吗?你看起来还是好困的样子。”鸣人担忧地看着他,伸手摸了摸佐助的额头,“而且总觉得这几天你体温都有点高,是不是上次幻术的后遗症?”

 

黑发猫又打了个呵欠坐起身来:“谁知道,也许吧。”他在床上坐了半晌又倒回床铺,“我再睡会。”

 

“喂喂真的不是生病了吗平时你天没亮就爬起来了的说!”

 

佐助翻了个身面对墙壁:“你好烦。”

 

鸣人给他掖好被子:“你要吃什么早餐我给你带?”

 

九尾狐狸等了几分钟,听到含混不清地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饭团,秋刀鱼,番茄,油豆腐,面包,还要萝卜汤。”

 

“这是一顿饭的食量吧……”鸣人默默擦去脸上的汗,任劳任怨地跑腿去了。

 

鸣人回来时已经十点了,佐助在床铺上翻了个身,脸上带着红印子。他打开电脑玩了会游戏,眼看已经快十一点,挣扎了好一会要不要叫醒佐助,终于看到舍友睁开眼睛。

 

“几点了?”佐助问道,伸手揉着眼角。

 

“十一点了。”

 

佐助从床铺上坐起身,他看起来还是不甚清醒,鸣人心惊胆战地看着他像只猫一样从上铺跳下来,晃晃悠悠地走进洗浴房,过了一阵子又黑着脸出来。

 

“好恶心,这个星期该你打扫了你没做吗?满地都是头发。”

 

鸣人摘下耳机疑惑地走到浴室,浴室里的下水道口和墙角确实积攒着湿润的头发,可是他明明昨天才打扫过啊。他在佐助嫌弃地目光里蹲下身子,捡起几缕头发。

 

“佐助。”鸣人拉长声音,“都是你的头发好吗?黑色的!你是进入了掉毛期嘛真奇怪宇智波家的猫是秋天换毛的吗?”

 

“什么啊我的头发有这么长吗!”

 

“我的头发也没这么长啊我们这里没人长头发吧!”

 

两人突然沉默了一下,鸣人默默拿起扫帚把头发都拾掇好扔进垃圾桶。佐助扯下一根自己的头发偷偷比较了一下,确实不可能是他的头发,更不可能是鸣人的—那家伙一头一身的金毛显眼得要命。他这么想着看向鸣人,发现把头发扫掉之后鸣人还是站在垃圾桶旁边,肩膀不停颤动。

 

“喂,你怎么了?”佐助走到鸣人身边,冷不丁被鸣人一把抱住,尾巴刷刷刷闪出来颤抖地缠住两人。

 

“有鬼,肯定是有鬼啊佐助助助助!”

 

佐助翻了白眼意思意思地抚摸鸣人的头发:“你好像不是第一次说这句话了。”

 

“是,是吗QAQ”

 

“你第一次一次这么说的时候,那个鬼是宇智波带土。”第二次轮到我以为有鬼,结果是战争遗留的幻术镜子。佐助在心里默默补充。

 

“这世界上哪里来的鬼,头发从外面被风吹进来的吧。”他把鸣人牌膏药从身上撕下来,“饿死了,让我去吃早餐。”

 

----------------------------------------------------------

 

一小时后,鸣人两眼呆滞地坐在学校餐厅里,他的舍友在刚刚解决了他带回宿舍的早餐后仅仅过了20分钟又摸着肚子面无表情地说饿了。他唯有把两眼发绿的佐助带到学校餐厅里,捏着越来越干瘪的蛤蟆钱包欲哭无泪地看佐助吃了一碟又一碟。

 

在餐厅里偶遇的鹿丸丁次坐在他俩对面,鹿丸正和异地恋的未婚妻发短信,非诚勿扰我很忙的气场周身全开。丁次打了个饱嗝,一副相逢恨晚的表情:“早知道佐助你也这么能吃我就多点和你出来!这年头老婆好找吃友难寻啊!”

 

佐助赞同地点点头,他摸着肚皮感受了一下还有多少容量,露出满意地笑容又看向菜单。鸣人一把夺过菜单:“不能再吃了!你是不是生病了要叫小樱给你看看吗难道是长虫了?你再睡多多吃多多会变成猪的说!”

 

丁次砰的放下盘子,表情严肃:“鸣人,你对猪有什么不满吗?这是种族歧视!”

 

“没,没有啦!我只是随口一说-----佐助不能再点了!”

 

鹿丸抬起头来,他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佐助,你最近睡得很多饭量也变大了?”

 

佐助皱眉,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羞耻,可这确实是事实……他微微点头。

 

鹿丸若有所思:“还有别的不同吗?”

 

“发热啦,热得跟暖风机一样,每晚烤得我睡不着。”鸣人不安地问,“真的是生病了吗?之前还以为是那个镜子幻术的后遗症,看来还是带去校医室看看比较好吧?”

 

“也有可能是幻术消耗大所以现在补充回体力。”鹿丸思索了一会把某个可能咽了下去,“还是先观察一下再说。”

 

-----------------------------------------------------------------

 

小樱回到宿舍,正看到井野面色阴晴不定地站在屋里,她朝舍友打了个招呼,“怎么了?看起来表情怪可怕的。”

 

“确实是有点可怕啊,”井野苦笑,面色发白,“今天你一整天都没回来吧?”

 

“是啊,怎么了?”小樱放下包,有些不解。

 

“你走之后我也出去了,刚回到来。可是你看,”她伸手指向阳台地面和浴室,头发散落,湿漉漉地和灰尘粘成一团看起来恶心又渗人。“出门之前我明明打扫过的。”

 

“这,这也许是外面风大吹进来的?”小樱摸着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努力寻找理由。

 

“风大到可以吹进浴室,吹到头发都缠住下水道口?”

 

“别说啦好吓人!”粉发女生竖起老虎尾巴上面根根炸毛,“你让开让开我来把它们扫掉!管它们是头发还是什么啊老娘我见一个扫一个好吗!”

 

她气势汹汹地拿起清洁工具走进浴室,随后又定住了身体。

 

她的头发是粉红色的,井野是金色。

 

而这些湿漉漉地黏在地上的,全是黑色长发。

 

TBC


评论(1)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