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黑白】留学纪事 15

十五

 

“Zero,他已经彻底昏过去了。”卡莲仔细检查了倒地的白骑士,毫无反应。

 

“很好,把他头盔打开。”zero走了过来,他对这个所谓的白骑士真面目好奇已久。卡莲沿着头盔的边缘摸索了一圈,找到一个小小的按键。

 

“嘁,需要密码才能打开。”眼看着秘密就要揭开却功败垂成,卡莲有点丧气,伸手弹了一下白色头盔。

 

“算了,直接把他整个弄回去让我们的科学家研究。”zero摆摆手,示意一边的骑士团成员,“说起来,你不觉得我们的犯人先生太安静了吗?”

 

哪怕是在刚刚的搏斗中,被单下的人也依旧一动不动。心知有诈,卡莲举起手枪和其他成员围住床铺,几秒倒数后一把掀开被单。

 

一个人影从被单中窜了出来,三把枪同时开枪都没能击中要害。卡莲只觉得眼前晃过了金灿灿的光芒,一个闪神手里的枪已被踢飞,倒在她脚边的白骑士被来人一把抱起跃到门边。

 

“你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走了吗?”zero双手环胸,语气森冷。

 

“可是你不会杀我,不是吗?”金发青年笑容温暖眼神凌厉,身穿享誉不列颠的皇家骑士专属制服,“我是一个无辜的人,如果你们杀了我对你们来说只会是丑闻而非荣耀。黑色骑士团最重要的可是民心民望。”

 

“你很聪明,但令人讨厌。”zero打了个响指,更多的隐藏在暗处的成员走了出来,形成紧密的包围圈,“我把你们都带回去又如何?”

 

青年笑了:“你做不到。”

 

“你说什么------------”

 

机关枪的声音突然响起,各处枪战瞬间爆发。到了此时此刻,zero也知道了这一切只是为了抓住他而设下的圈套。他放出行动风声引诱白骑士出手,殊不知白骑士才是捕获zero的诱饵。他往后退直到背部贴近墙壁,眼前他的部下们和涌进来的人员激烈搏斗,军部的人比他想象中的能干,他竟然还看到一个粉红头发的矮小女生扛着大得可怕的机关枪在扫射人群。

 

“啧,把逼我到这个地步。”在头盔下勾起一个无人看到的笑容,他从怀里掏出机械装置,按下按钮。

 

一瞬间巨大的轰鸣,浓重的硝烟味弥漫开来,伴随着爆裂的火光和惊慌失措的尖叫。医院外围的露天停车场刹那间陷入爆炸的深坑,所有枪声都停了下来,人们面面向觎一脸震惊。

 

“我不止在停车场装了炸弹,如果现在你们不住手,我可不敢保证下一颗在哪里炸了。”zero举起手里的定时器,粉头发女孩马上瞄准了他,“就算你们杀了我,只要和我相连的机械装置检测到我心跳停止炸弹,也会自动爆炸。”

 

“这不是违背了你们黑色骑士团------”

 

“不,不是违背,”zero冷笑着打断了金发青年,“如果我死了,那至今为止的努力还有什么意义。现在,你们所有人,放下武器。”

 

果然,那个在床上装睡是现场的最高指挥者。他咬咬牙,不服气地示意其他人解除武装。直升机的螺旋桨声慢慢传来,探射灯照向这间病房。zero和卡莲等人依次抓着绳梯爬上直升飞机。Zero最后回头看了一眼,竟觉得晕倒的白骑士靠在金发青年怀里的场景有点碍眼。

 

--------------------------------------------------------------------------------------------------

 

“你终于醒了。”朱雀努力撑开眼皮,看到塞西尔一脸如释重负地坐在床边。他有些搞不清楚状况,撑着要坐起来,被塞西尔制止了。

 

“还是等药效过了吧,你睡得可真久。”

 

“我怎么……会在这里?”长久没有喝水,朱雀嗓音沙哑,塞西尔见状连忙倒了一杯水。

 

“这次可真险,你差点就被那些黑衣人抓去这样那样了呢。”罗伊德双手叉腰走过来,怒容满面,“可!是!我心爱的兰斯洛特被抓走了!!!你要怎么补偿我!!!”

 

“咦???”朱雀大惊,他记得他是把兰斯洛特藏在医院外围的树林里再只身潜入医院。

 

塞西尔解释道:“黑色骑士团这次的目的就是捕获你,行动人数很多,恐怕是在他们撤退的时候发现了兰斯洛特一起带走了。”

 

朱雀惭愧地低下头,不敢对上罗伊德撅着嘴发脾气的脸:“抱歉,这次是我没有完成任务。不过我怎么会回到这里?”

 

“啊,是瓦茵贝尔格卿救了你哦,他当时也在现场。”蓝发女子笑起来很温暖,但朱雀的心却随着她的话语渐渐冷下去,“他和他的部下们击退了黑色骑士团,把你也带回来了。”

 

“嗯,如果有机会见到他,我会好好感谢他的。”朱雀也露出笑意,如今他清楚地明白自己不过是不列颠抓获zero和骑士团的一个诱饵罢了。

 

“我有点累了,可以再睡会吗?”

 

---------------------------------------------------------------------------------------------------------

 

经过充足的休息朱雀已经恢复体力。注射进身体的是普通的麻药,他体质一向强健,恢复得很快。捧着塞西尔制作的爱心便当,朱雀默默走在校道上,心情茫然。工作上,国际刑警的任务毫无起色,白骑士的身份也只是政府的棋子。学习上,戏剧文学的论文一篇又一篇,他总是把握不好借鉴和引用的度还被老师发了警告信。至于感情生活……

 

他停下脚步,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幽幽地叹了口气。

 

“这位先生,你好!”一个笑容可掬的年轻男子走上来朝他伸出手,“我是Mike。不知道你是否信教呢?我是XX教的教徒,请问你有没有兴趣了解我们教会?”

 

又来了。自从来到这边,也许是因为东方人的长相,他不止一次被传教的教徒拦下。但今天他心情实在说不上好,不同以往还会和外国人多说几句练练口语,这次只是几个连续的no就打发走了传教士。

 

“朱雀同学?”女孩子柔软的声音在此时传来,朱雀身体一震,天啊,难道是因为他态度恶劣的对待了神的仆人所以立刻受到了惩罚?他慢慢转过身,对上目前他绝对不想见到的人。

 

“卡莲,”朱雀觉得嗓子都有点冒烟,他紧张地抓紧了手里的便当,“你好。”

 

“怎么这么紧张,朱雀。”卡莲轻轻歪头,可爱极了,“对了,你最近缺课有点厉害哟,学院发了警告信到学生会呢。是有什么困难吗?”

 

朱雀艰难地摇摇头,站在卡莲面前他心虚得很:“没有,谢谢关心。”

 

“哎,你怎么变得这么拘谨了。”卡莲有点疑惑,但也没有深究,“缺课太多会影响你的学习的。如果有什么不懂的话要和我们说哦,或者问鲁路修,他成绩还挺好的。”

 

朱雀点点头,卡莲的大方让心有邪念的他无地自容。红发女孩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最后和他道别。目送着卡莲走远,朱雀只觉得难过,还有点无法形容的愤怒。已经有了这么温柔体贴又漂亮的女朋友,鲁路修怎么还可以脚踏两条船?

 

难道,是另有隐情?

 

想到另一种可能,朱雀立刻精神了。他决定马上回家,和鲁路修来一场男人之间的谈话。

 

------------------------------------------------------------

 

鲁路修正坐在客厅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换台,就听到了门铃声。门口传来咲世子惊喜的声音:“好久没来了,朱雀少爷!”

 

“别叫我少爷啦,真不好意思。”

 

听到熟悉的声音鲁路修迅速坐直了身体,翘起二郎腿摆出优雅的姿态掩盖自己激动得扑通扑通的心情。眼看着朱雀犹豫着走进客厅,鲁路修露出温柔的笑容。

 

“朱雀,好久不见。跑哪里去了?”

 

朱雀回以一个微笑:“最近家里有事情,所以就一直住在宿舍。”

 

家在日本那么远,住在宿舍和住在这里有什么区别?鲁路修把问题咽了下去。他隐约觉得朱雀所谓的“家里的事情”和毛说的秘密有关,但如今朱雀又回到了这里,他还有什么必要深究呢?

 

“回来就好,”咲世子端上了两杯热气腾腾的锡兰红茶,加入稍凉的牛奶口感刚好。鲁路修语气轻松,“你最近缺课有点严重,老师很不满,事情处理好了就好好学习吧。”

 

“嗯。”但很显然,朱雀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这上面。鲁路修有些疑惑。

 

“朱雀,你有话要和我说?”

 

看到友人,不,现在应该说是情人了---心里这么默默更正自己的鲁路修悄悄红了脸----猛然坐直了身体,鲁路修心下了然。也许是朱雀终于下定决心要和他好好讨论毛所说的秘密了。既然朱雀也做好了觉悟和自己分享最大的秘密,那么也许自己也是时候和这位决定共度一生的友人,不,情人,啊,也许该说是伴侣更恰当,分享他真正的理想和人生追求。朱雀一开始可能难以理解,但他坚信,爱能征服一切。

 

朱雀点点头,做好了心理建设般的深吸一口气。鲁路修觉得内心柔软而温暖,白骑士和军部的暗算所带来的阴霾都随风消散。他露出鼓励的笑容,朱雀慢慢开口。

 

叮铃铃!

 

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鲁路修歉意地看了朱雀一眼,拿出手机就想直接挂断。可来电显示竟然是C.C.,深知这个女人没事不会随便打电话,他咬咬牙接通。

 

“你最好有重要的事。”鲁路修语气不善,电话那头的女人轻笑。

 

“马上回基地,毛的邮件我破译了。你恐怕要亲自过来看看。”

 

“是关于我俩的秘密吗?”他抬头看了眼朱雀,后者正露出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表情,“他正要和我说,我就不过去了……”

 

“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C.C.的声音刀锋般切过他的耳朵,“是谈情说爱重要,还是你母亲被杀的真相重要,你的理想重要?”说完C.C.挂断电话。

 

听着话筒里的忙音,鲁路修无奈苦笑。骑士团的最高顾问都这么开口了,他还能怎么说。

 

他抱歉地看向朱雀:“对不起,可是我马上有事要走,要么我今晚回来再说?”

 

朱雀咬紧下唇犹豫了一下,坚定地点头。“我在家里等你。”

 

这句话让鲁路修心情大好,他起身穿上风衣走到大门边,看到朱雀一直注视着他,只觉得满足又幸福。想到刚刚要和他坦白秘密的朱雀一脸紧张不安,他不由笑了出来。

 

“朱雀,我们都交往这么久了还有什么不知道,不用这么紧张,我什么都能接受的。”他微笑着挥手作别,姿态潇洒如同偶像明星,“等我回家。”

 

鲁路修步履轻快地走出家门,外面的世界一如他的心情,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TBC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