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黑白】留学纪事 12

十二.

 

娜娜莉不见了。不在学校,不在家,不在咲世子身边,不在任何人身边。

 

不……不是不见了,比起失踪,鲁路修意识到一个更可怕的可能性。

 

绑架。

 

对于曾被皇室追杀多年的他们而言,绑架意味着政治上的纠纷和背后家族的仇恨纠葛,落在仇敌手里可以说是生不如死。当年母妃死后他们兄妹失宠,以往母亲的仇敌就像饿狼见到生肉般对幼小的两人痛下杀手,娜娜莉的失明和瘫痪就是在不断的暗杀和绑架中造成的。后来他们被皇室送往日本躲避,过了一年平安日子。但最终他们还是被发现,不得已离开不再安全的东方岛国,直到在回不列颠的途中被母亲曾经最有力的支持者---阿什弗德家族所救。鲁路修和娜娜莉隐姓埋名藏在这个远离首都的城市生活,终于过上安稳的日子。而皇室在久寻两人不至后掩盖下他们失踪的消息,对外宣称他们身体虚弱需要长期休养,平民王妃玛丽安娜的一双儿女就此于公众视线中消失。

 

为什么……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还会发生这种事情?是皇室的杀手,还是母亲的政敌?难道是黑色骑士团的敌人?不,他身份一直隐藏得很好,成立骑士团三年来,也只有协助他创立骑士团的C.C.和王牌卡莲知道他的身份……

 

鲁路修扶着单人自习室里的桌子,发现自己全身在控制不住的发抖。手机铃声响起,他猛然震了一下。他定下心神,看到一个陌生的号码。

 

“嗨~你就是鲁路修吗?”那个声音像蛇一般在鲁路修耳边吐着信子,冷冷舔着他的耳郭, “我好寂寞哦,来陪我玩寻宝游戏吧。至于奖品,当然是你可爱的妹妹!”

 

---------------------------------------------------------------------

 

鲁路修快步在校园里疾走,今天是周一,校园里到处都是人。见到这位一向优雅的副会长行色匆匆,同学们都惊讶的窃窃私语。他没空理会闲杂人等,全副心神集中在耳机里的指示。

 

【给你一个小时,我亲爱的最新契约者。在学校里寻找我留下的提示吧!最后一个提示会告诉你宝贝妹妹的藏身之地。提示一共三个,如果规定时间内找不到你妹妹的话,不要灰心,不要失落,我会请你欣赏本年度最灿烂的烟花表演的,嘻嘻。】

 

黑发副会长跑起来,大脑高速运转。他一连撞到好几个行人,但他根本无暇顾及,脑海里只有那人说的最后一句话。

 

【第一个提示:人人都在吃苹果。】

 

鲁路修在MBA教学大楼门前停下脚步弯腰喘气,跑得太急他喉头涌起一股血腥味。他咽下那恶心的味道,走进大楼。MBA大楼是学校最新的教学楼也是最豪华的教学楼之一,就读学生多是工作已久回来捞个学位顺便积累人脉的企业精英。因为和苹果公司有合作项目,入读的每个学生学院都会送全套苹果产品。

 

他在大厅转了一圈,毫无收获。这座大楼是整个校区最高的楼,就算一层层看过一小时时间也早已超过。鲁路修捂住脸,感到手心一片冰凉。他要沉下心,仔细回想提示……

 

“鲁路修?”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你怎么在这里?也过来买汽水吗?”枢木朱雀一脸惊喜地走了过来,鲁路修疲惫地抬头。

 

“怎么了?”朱雀放下手里的苹果汽水,露出有点担忧的表情。鲁路修发愣地看着那被汽水润泽的红润嘴唇,突然反应过来。

 

“你的汽水在哪买的?”他一把拉过朱雀,把棕发友人吓了一跳。

 

“在那边的自动贩卖机,但是还没进货只剩下苹果味的……”

 

鲁路修已经跑到自动贩卖机处,还没进货的机器空荡荡的,只有苹果味汽水的按钮还亮着‘可供贩售’的绿光。他焦躁地捶了几下贩卖机,毫无收获。朱雀走到他身边,表情已经不是担忧可以形容。

 

“鲁路修,你到底怎么……”

 

“帮我把它砸开,朱雀。”

 

“鲁路修,你认真的吗?”朱雀再次受到惊吓,对上友人的目光,他又沉默下来,露出一个微笑

 

“被处分了鲁路修你可要救我。”

 

朱雀沉下呼吸,后退一步,扭腰,一个漂亮的回旋踢。自动贩卖机发出巨大的爆裂声,在所有人的惊叫中轰然倒地。鲁路修不顾周围的尖叫和正匆匆跑来的保卫人员,焦急地在一地碎片中搜寻。

 

“有了……就是这个!”一个非常不起眼的绿色小包。他迫不及待地打开拿出纸条,浑然不觉手指被玻璃割破鲜血淋漓。

 

【恭喜你哦!现在是第二个提示:美就是完整,美就是全能,美就是唯一的生命力。】

 

鲁路修抓起锦囊调整好蓝牙耳机,在人群围上来之前冲出大楼。他在奔跑中看了眼时间,下午5点45,距离接通电话过去了20分钟,还来得及,一定来得及!他咬紧下唇,嘴里的血腥味越来越浓。

 

“……鲁路修!”朱雀追着他跑了出来,然而此时此刻,鲁路修实在不愿意朱雀也被这种事情牵扯。故意忽略友人的呼唤,他一直向前跑着,直到朱雀一把抓住他。

 

“鲁路修,”鲁路修恨极了自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朱雀却仍然游刃有余的样子,“是不是娜娜莉出事了?是以前的那些人?”

 

鲁鲁修没有回答,但朱雀已经从他眼里得到答案,他放开黑发友人:“我和你一起,别担心,娜娜莉肯定没事的。”

 

--------------------------------------------------------------------------

 

“所以说是学校教堂?”朱雀和鲁路修走进安静的教堂,空无一人。阳光透过窗户上的彩色琉璃在空气中留下阴冷的残影。墙壁上镶嵌着马赛克,依稀讲述着耶稣和圣母的故事。他们踩在大理石地板上,脚步声在空旷的主厅里回响。

 

“没错,那是巴黎圣母院的台词。”鲁路修走上通往顶楼的楼梯,“而这个作品最出名的角色,就是钟楼怪人。”

 

他们爬上教堂最高处,陈旧的黄铜色大钟静默着,斑驳的锈迹是时间刻下的刀痕。朱雀轻巧地跃上一侧墙壁,很快在大钟的上方发现了他们要寻找的物品。

 

一个缠在小型炸弹之下的黑色锦囊。

 

“啧……这个疯子。”鲁路修握紧拳头,“朱雀,向我描述一下它的构造。”

 

“什么?”朱雀有些疑惑又有些震惊,但他还是服从于友人的指令,“有五条线,三条绿色一条红色一条黄色。看到重力平衡检测仪和水银柱。至于炸药分量,把整座教堂炸飞是戳戳有余了。”

 

朱雀看了下时间,他们花了十几分钟分钟来到学校教堂,现在是5点57。他皱起眉头:“快到六点了,鲁路修。”

 

六点钟,整点,教堂的钟声将会敲响。震动足以让水银柱里的小珠子移动,他们会尸骨无存。

 

“我知道怎么拆除,朱雀。钟声敲响之前这座钟的移动会激活水银柱的重力检测,我需要你在钟移动而钟声没响之前,把黄线剪掉。”黑色骑士团的领导人抬头,对上挚友翠绿的眼睛,“只有不到一秒钟的时间,你能做到吗?”

 

鲁路修知道他们都在彼此的眼里看到难以置信和怀疑,但最后剔除掉所有,留下的是信任和毫不动摇。

 

朱雀露齿而笑:“我们在一起,什么都能做到。”

 

 

 

最后三分钟,手机在默默地倒数计时,而他们沉默无言。

 

还剩10秒。朱雀跃到钟楼一侧的平台,掏出小刀,调整姿势蓄力。

 

5秒,鲁路修握紧双手,伤口又流下新的血迹。

 

3秒。

 

朱雀跟随有移动迹象的古旧大钟起跳。

                                   

2。

 

他伸手,跟着摇晃的幅度控制着手指的力量。

 

1。

 

被大钟的移动影响,水银柱里的小珠子轻轻一动,爆炸装置激活。

 

0。

 

钟声震耳欲聋。

 

朱雀单膝落地。没有爆炸。

 

“成功了,鲁路修。”他朝友人微笑,这笑容美好得让鲁路修热了眼眶。

 

-----------------------------------------------------------------------

 

他们迅速拆开锦囊,这一次里面除了纸条还有一部手机。按了开机键后屏幕显示一组八个空格的密码。

 

【恭喜来到最后关头!解开密码就可以收到妹妹所在地的短信哦!提示:你最亲密的人最大的秘密。只有一次机会!】

 

鲁路修和朱雀同时震住。教堂的钟声已经停止,但如此近距离的听着钟声,他们都脑袋发疼耳朵轰鸣。鲁路修转头看向朱雀,朱雀动了动嘴唇,他什么都没听见,也许朱雀也什么都没说。

 

朱雀准确描述炸弹构造和利落身手的画面飞快闪过鲁路修的眼前,但他最终还是没有开口。鲁路修静静转身,背对朱雀。

 

在他身后,朱雀深深看了他的背影一眼,然后坚定地按下手机按钮。

 

LANCELOT

 

解锁成功。

 

TBC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