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黑白】留学纪事 11

十一

 

C.C.默默看着窗外的夜色,影影绰绰的灯光,郊区连绵的山陵在黑暗中如同起伏的兽脊。她近日总是觉得不安,这种久违的感觉来得突然,说不清道不明。她已经活了很长很长的岁月,久到自己都记不清晰。如同定格在时间长河里的磐石,身边人来去匆匆,只有她被留在最后。

 

但这冗长的时光也给了她巨大的力量:可怕老道的经验,对人心的熟悉和操控,还有她一手建立起来的庞大体系。与她签订契约者,就可分享她的力量,条件是实现她最后的愿望。而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是她最新的契约者。这个黑发紫瞳的男人,她看着他从少年到青年,从冲动到沉稳,如今独当一面,距离他和她的愿望,都越来越近。作为签订契约的回报,她给当时一无所有的鲁路修先进的技术,大量的财富,以及最重要的,不可估量价值的人脉。于是终于有了今天的黑色骑士团。

 

“然而真没想到呢……这个小王子,做得还不错。”有数不清的人得到过她的力量,也有数不清的人失败了。鲁路修做得最好,最快,最接近目标。

 

“别在最后摔倒了啊。”她看着窗上倒影里面无表情的自己,心中的不安愈发扩大。

 

-------------------------------------------------------------------------------------------------------------

 

“竟然打穿了我的防护服!”罗伊德嚎叫着举起朱雀残破的紧身衣,“那群黑衣人用的什么子弹,竟然能打穿我的防弹衣!”

 

朱雀安慰道:“我也打穿了zero的衣服。”

 

罗伊德瞪了他一眼:“当然能打穿!给你的子弹都是特别定做的!别说防弹衣防弹玻璃,我暂时还想不到什么打不穿!”他盯着衣服上的破洞,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黑色骑士团,我还以为他们是一群杂耍团,没想到技术还可以嘛。”

 

塞西尔走了过来:“朱雀,最近应该都没什么事,安心学习吧,不用天天往我们这里跑。”她朝朱雀眨眨眼,“国际刑警给你的任务你完成好了吗?”

 

朱雀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子:“我正在努力中。那我先回去了,不打扰你们。”天知道那些学生资料到底有多少,看得他头晕眼花。不过学生会的几位真是家世显赫,难得大家都这么平易近人。

 

走在回校的路上,朱雀经过了市中心议会大厦。平时安静的广场如今挤满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搭建了各式临时商铺:几个金发碧眼的猛男把德国香肠放在木炭炉上烤,香气四溢;还有热腾腾用海鲜汤熬煮,挤上柠檬汁格外鲜美可口的海鲜饭;更别提外表炸的酥脆,内里满满香甜软糯椰丝的糖球。除此之外还有人在卖各种芝士(有些长了毛似的看着怪恶心),可爱的各色糖果,暖和的羊毛围巾,人行道边上摆满翠绿的圣诞松树。

 

朱雀抬头,议会大厦的钟楼塔尖之下放置了大大的雪人模型憨态可掬。他露出幸福的表情,拿出手机拨打友人的电话。

 

-------------------------------------------------------------------------------------------

 

于是鲁路修同学于深秋的寒风中瑟瑟发抖,站在圣诞集市的门口,他的身边是容光焕发的朱雀同学,大有把每个小吃都尝上一口的架势。这里的圣诞集市每年十一月中旬开始,持续一个月左右到圣诞节结束。

 

鲁路修打了个喷嚏,把围巾捂得更加严实,他看向朱雀,实在是拿自己友人没有办法:“到处都是人有什么好逛的,我觉得咲世子的手艺比他们都好。”

 

朱雀兴奋地拉起友人的手,不顾鲁路修的抗议直接挤进人群:“我那么远过来就在这一年,鲁路修就陪陪我吧。”

 

鲁路修叹了口气,反握住朱雀的手在人群里艰难地行走:“说起来,你最近为什么老是翘课?”对得起你昂贵的学费吗?

 

朱雀把目光从热气腾腾的烤肠上收回,欲言又止地看了眼鲁路修又迅速移开目光:“呃,有点事……”

 

瞧这心虚的样子,如果不是正和他交往,他简直要怀疑朱雀在外面有了女人:“你有什么事我还不知道的?”

 

朱雀松开鲁路修的手,惊喜地指向一间商铺:“鲁路修你看,那里的衣服特别好看!很适合你!”

 

“演技太差,别想转移话题。”鲁路修一针见血,目光不由自主移到那边,“……你真觉得这些衣服适合我?”

 

被戳穿的朱雀缩缩肩膀,又牵起鲁路修走到一边人流比较稀少的地方:“其实我刚没仔细看随便指的,不过你这么帅,穿什么都好看!”

 

鲁路修觉得心脏被重重一击,朱雀总有办法击中他的软肋。因为某些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原因,他总是担忧朱雀不满他的穿衣风格----上帝知道他真正的风格究竟如何。但如今得到如此肯定的回答,鲁路修觉得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所有忧愁迎风消散。

 

他深深望进那双翠绿的眼睛,简直要看进灵魂深处。既然他最担忧的事情都被朱雀无形化解,也许他可以试着和朱雀坦白。一开始注重规则的朱雀肯定会不理解,但两人都已经心意相通,俗话说,爱征服一切……

 

“You are here in my heart, and my heart will goon and on……”突然响起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打断了鲁路修几欲出口的话语,优美的歌声和鲁路修的心潮澎湃格外配合,他不禁想难道是上天知道他要说什么提前配好了bgm?没想到朱雀从怀里摸出一部手机,抱歉地笑了笑。

 

“之前话费充多了工作人员就帮我装了铃声,我觉得这首还挺好听的哈哈。”他背对着鲁路修走到远处,安静地听着电话,最后露出一个温柔的表情。

 

鲁路修等得有点不耐烦了朱雀才挂断电话,一脸愧疚地走了回来。最近这样的神秘电话他不止一次见朱雀接过,每次都是匆忙离开。想到朱雀有事情瞒着他就觉得心头郁闷,但和只是普通学生的朱雀相比,自己还藏着一个更大更可怕的秘密。一想到这点,他也只能把不满压了下去。

 

“对不起啊鲁路修,把你拉过来可是我又有事要走。”朱雀双手合十举过头顶,样子滑稽又可爱,“要么我跟卡莲说让她陪你吧?”

 

他又好气又好笑:“叫她来干什么?”想到卡莲的柔弱设定鲁路修有点无奈,“这里人山人海可以把她挤扁。”

 

“也是,”朱雀表情有点微妙,“鲁路修可真体贴。”

 

“哼,那当然。也不看看我多受欢迎。”鲁路修朝朱雀伸手,等朱雀握上两人十指交叉扣在一起,“走吧,你不是还有事么?”

 

“你不生气?”朱雀小心翼翼地问,他可没忘记友人刚是多么不情愿才来到集市。

 

“生气又有什么办法,你会不去吗?”鲁路修白了他一眼,“不过你得先送我回家,免得我又遇上醉鬼球迷。”

 

“嗯!没问题!”

 

他们手牵手走在大街上,集市离鲁路修的住宅有点远,但谁也没有想到要坐车。

 

-----------------------------------------------------------------------------------------------------

 

枢木朱雀坐在尤菲米娅的行宫里,富丽堂皇的装饰让衣着随意的他倍感不自在。等了一会,穿着白色露肩洋装的第三公主走了过来,朱雀站起身鞠躬行礼,公主挥手遣退所有侍女,坐在朱雀对面。

 

“快坐吧,别总是这么拘束。”尤菲米娅双手交叠放在腿上,就算举止随意也总是透着优雅。朱雀赞叹地看着眼前人优美的姿态,想起黑发友人也是如此,无论何时何地都透着贵气。

 

“公主殿下找我有什么事呢?”

 

尤菲米娅微笑:“太见外了,朱雀。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朱雀微红了脸,艰难改口:“嗯,尤菲。”

 

“这才对嘛。”看到朱雀脸红尤菲米娅心情大好,“今天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朱雀。我还不知道你的理想是什么呢。”

 

“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朱雀毫不犹豫地回答。

 

公主若有所思地点头:“和我一个……朋友的理想很接近呢。那你打算如何做到呢?”

 

“在不打破既定规则和法律的前提下,动用可以动用的力量,铲除邪恶。”朱雀把目光投向不远处的行宫花园,时值深秋,只有几丛紫色的小花顽强绽放,“我想最大限度的减少伤亡,维持现有的社会秩序,从内部改造这个社会。”

 

“哪怕它现有的和平只是虚假的,摇摇欲坠的?”

 

“所谓真实与虚假都是个人的判断,我只相信我眼前看到的,那就是哪怕是虚假,但仍带给了大多数人和平。我不希望这份和平被破坏。”

 

尤菲米娅失望地叹了一口气:“我明白了。你的理念和黑色骑士团正好背道而驰。”那个以破坏和重建为最终目标的组织。

 

朱雀垂下眼:“他们不守规则只要结果,本质上和暴徒并无区别。”

 

公主殿下抿了口红茶:“是呢,他们是粗暴的恐怖分子嘛。”她话锋一转,“朱雀也是在阿什弗德大学读研吗?文学院?”

 

“嗯,是的,读戏剧文学专业。”猛然想到鲁路修和尤菲米娅的关系,朱雀警觉起来,“我可以问为什么要这样问吗?”

 

“噗嗤。”她一下笑了出来,让朱雀丈二摸不着头脑,“你的生活要远比你的课本精彩哦,朱雀。”她托着下巴笑容狡黠,对朱雀的问题避而不答。

 

“你的秘密我也会帮你保守的,安心吧!”

 

--------------------------------------------------------------------------------------------------------------------------

 

娜娜莉安静地坐在学校个人自习室里阅读书籍。她的手指拂过一个个盲文符号,为剧本里扣人心弦的情节紧张不已。她也在阿什弗德修读戏剧文学专业,是本科生。虽然看不见,但无论是表演时表情的控制语气的起伏又或是剧本写作论文研究,她都是专业里首屈一指的优才生。

 

正沉浸在亨利五世的故事里无法自拔时,娜娜莉敏锐地听到了门口打开的声音。这间个人自习室可以说是她的专属,除了鲁路修和咲世子,平时也只有学生会的人偶尔会来这里找她。但随之进来的脚步声让她屏住了呼吸,如此陌生从未听过。

 

刺耳的拍掌声响起,伴随着怪腔怪调的阴笑。

 

娜娜莉突然意识到了危险。

 

 

TBC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