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黑白】留学纪事 5

五.

 

朱雀走在前往市中心购物的路上。他所住的宿舍是单人间含独立卫浴,六人共用一个厨房。来到这里之后基本都是在外面吃或者去鲁路修家蹭饭,结果到现在为止冰箱和橱柜都空空如也。虽然这还是他来到这座城市第一次去市中心,但他还是知道方向的----那几栋仅有的高楼便是市中心所在。这座城市大部分建筑都是在六层以下,只有市中心才有几栋高楼。

 

然而他渐渐觉得自己似乎走在了某个不应该出现的地方。原本铺着工整石子的人行道上开始有规律地出现彩虹色的小块方砖,路过某个公园时旗杆上的不是不列颠王国的国旗,而是七色彩旗,更别提如今眼前河边那一排全部挂着彩虹旗的酒吧和街道上各种男扮女装的奇怪招牌。

 

此时迎面走来几个男人,他们无一例外身材健硕,裸露在背心之外的胳膊上是鼓鼓涨涨的肌肉。眼见原先走在他跟前的一个衣着严谨的白发绅士突然避之不及地踩着人行道的边缘绕过他们,朱雀很是迷惑,等靠近了他才发现原因:原来这些人都浓妆艳抹,还有人涂着彩虹色的眼影。

 

看到朱雀,几个男人眼睛一亮,朝他吹了个口哨。朱雀僵硬地笑了笑加快步伐,身后依然能听到男人们调笑的声音。不知为何,他猛然想起之前那个约翰·布莱克。

 

 

 

“真是的,那里是gay区啦,你不认识路就不要乱跑啊,”在学生会的活动室里,夏莉叉着腰一脸担忧,“还是说,朱雀你确实是……”她有些脸红地看了眼鲁路修,黑发副会长一脸淡定地看着手里的文件,喝了口茶。

 

“怎么会!”朱雀抱着亚瑟(他给那只不请自来的灰猫起了个威风凛凛的名字),“不过原来是gay啊,我之前都没有想到。”

 

“没想到什么?”米蕾敏锐地问。

 

朱雀很诚实:“前几天有个男人摸了我屁股还说我穿得很骚,我想了很久都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

 

鲁路修一口茶喷在文件上。

 

卡莲震惊地站起身来,根本没注意到自己控制不住的音量:“有人摸你屁股?不对,你到底穿了什么会被说骚啊?!!!”

 

朱雀一下噎住,看着大家如狼似虎的眼睛,不明白为什么来到阿什弗德之后,经常陷入被众人围观的境地。他尽最大努力编了个谎言:“呃……就是我那天……去健身室运动,然后穿了……紧身运动服……”

 

利瓦尔打量着朱雀的身材:“嗯,那天你一定穿得很紧……”

 

米蕾一巴掌拍在蓝发男生的脑门上:“朱雀,你刚来可能不了解,你知道我们这座城市以什么出名吗?”

 

朱雀有点疑惑:“呃,工业革命发源地?”

 

米蕾摇了摇头,背景里的鲁路修一脸严肃地擦拭文件:“不对,是同性之爱。要是你来得早就会看到,每年8月份都会有gay pride游行。不过明年暑假的时候你也可以看到啦。”金发女生捂嘴轻笑,“到时就别穿得那么性感了哈。”

 

“别取笑我了,米蕾会长。”朱雀有点难为情,“可是怎么会有一个城市以这个出名呢?

 

米蕾耸耸肩:“谁知道呢。也许是他们就喜欢来这里,也许是他们命中注定要在这座城市相遇。”

 

 

 

傍晚时分,活动室里只剩下了两人一猫。朱雀摸着亚瑟的软毛,等鲁路修看完文件去他家蹭饭。黑发副会长慢条斯理地整理好所有文件,看到朱雀抱着猫一脸无辜地盯着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以后我都和你一起走吧。”遇到变态的时候可以保护你。

 

向来迟钝的朱雀这次却很聪明地领悟了友人的言外之意:“鲁路修要保护我吗?真好!”他眨了眨眼睛,“也是,鲁路修长得这么好看,变态都会被你吸引,我就可以趁机逃跑了。”

                                

“……枢木朱雀!”鲁路修涨红了脸恼羞成怒,朱雀哈哈大笑,眼看友人真的生气了,连忙转换话题。

 

“这个周末我想去国际学生联合会组织的约克一日游,要一起吗?”

 

鲁路修哼了一声:“我又不是国际学生,去这种社团做什么。”

 

“哦,也是,”朱雀有点失落地垂下头,“那就我自己去吧,也可以认识多点新朋友。”

 

不知是被哪句话刺激到了,鲁路修放下文件,气势汹汹地挑眉:“谁说我不去了?”

 

 

 

朱雀拿着旅游手册,和鲁路修一起站在约克的火车站广场上。他偷偷瞅了眼心情很好的友人,在心底里叹了口气。明明只是想借着参加活动来认识新人搜集信息,怎么会演变成和鲁路修两个人坐火车来旅游啊?

 

不过……

 

他们正慢慢走过进入约克镇的小桥,桥下河水波光粼粼,有天鹅慵懒的梳洗着羽毛。时值秋日,树木逐渐换上金色的装扮,倒映在水面上格外美丽。两人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天空蓝的看不见一丝云彩。空气清新得仿佛带有甜味,连带着整个人都变得慵懒舒适。

 

能偶尔和鲁路修一起出来玩,也挺不错的。

 

朱雀低下头偷笑,快走两步走到友人靠近马路的身侧。

 

鲁路修斜了他一眼,刚想开口,就被传来的军乐声打断。

 

“鲁路修……是军队巡游!”朱雀迅速翻着旅游手册,小麦色的脸激动得通红,“这里说今天是战争结束纪念日,所以会有游行表演!我们快去看吧!”说着朱雀拉着正无奈摇头的友人挤进了人群,迎面走来一队穿着红衣制服的军乐团,棕发青年迅速掏出相机不停照相,忠实履行自己作为游客的义务。

 

“我说……”正着迷地研究着男性指挥官为什么穿着裙子和白靴时,朱雀听到友人问他,“你这么喜欢军队,为什么不参军?”

 

“我有过……”朱雀猛然清醒,堆出一个僵硬的笑脸,“……有过这个想法,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读书的。”

 

鲁路修把声调拉长,听得朱雀心里发毛:“比参军还喜欢?”

 

朱雀破釜沉舟地点头:“没错,我最喜欢戏剧文学了。”

 

鲁路修狐疑地打量着他:“既然你没那么喜欢军队,那我们走吧。他们会弄很久,去别的地方时间不够。”

 

朱雀咬着下唇,恋恋不舍地回头凝视了一眼行进中的军队,转身跟上了鲁路修的步伐。

 

-------------------------------------------------------------------

 

两人随后来到一家叫做Bettys的餐厅,这间百年老字号以英式下午茶而闻名。精致的点心装在银质的餐架里,最底层一盘是咸味的三明治,中间是松饼,最上层是各种甜点。看着朱雀把堆满覆盆子蓝莓和草莓的蛋挞放入口中,陶醉地眯起眼睛,鲁路修觉得手中的红茶也变得格外浓郁芬芳起来。

 

接着他们去了著名的约克大教堂。这座中世纪就建成的雄伟建筑是欧洲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之一。原先的洁白大理石如今泛着岁月的黄旧,但更添威严。他们买了爬上顶楼高塔的参观套票,结果那逼仄的空间仿佛看不到尽头的螺旋石梯几乎让鲁路修体力不支的软倒,最后朱雀在顶楼饱览一览无遗的不列颠秋日风光,而黑发友人坐在休息小凳上,默默地调整过快的心跳。

 

黄昏时,两人已经差不多逛遍了整个小镇:爬上了古老的城墙,在拍摄哈利波特的小巷玩自拍,和矗立的约克塔合影。如今他们走到河边公园,夕阳西下,暧昧的光线让眼前一切都变得朦胧而充满美感。

 

朱雀仔细找了一处干净的草坪铺上纸巾,招呼鲁路修坐下。鲁路修倒也不客气,直接躺下。陪朱雀逛了一整天,他实在是有些疲倦。感到朱雀也在他身边躺下,他挪了挪身子,让自己可以枕上那强健的肩膀。

 

他们头顶上方有棵枫树,叶子已经开始泛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一缕缕落下来,美不胜收。有几个金发碧眼的小孩子在大喊着有松鼠,咋咋呼呼地追着可爱的卷毛大尾巴小动物跑,冷不防有个小朋友摔倒了,那富有灵性的小动物还停下来回头张望,等小家伙爬起来,他们又重新开始你追我跑的游戏。

 

“鲁路修,今天我很开心。”朱雀侧过头,呼吸吐在友人耳尖上,“下周我们也出来玩吧。”

 

鲁路修嗯了一声,“你想去哪里?”

 

“斯特拉福德,”朱雀一下有了精神,“我知道哦,那里是莎士比亚的故乡!”

 

黑发友人不禁揶揄他:“哦,你也算是个合格的戏剧文学学生嘛。”

 

就算鲁路修看不见,他也知道朱雀空着的那只手一定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蓬松的棕发:“那当然,我一直很认真学习的。鲁路修会和我一起去的吧?”

 

“啊,当然,”鲁路修闭上眼睛微笑,“你想去哪都行。”

 

TBC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