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黑白】留学纪事 2

二.

 

枢木朱雀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离开警局。等他疲惫地走出审讯一夜的房间时,负责看守的警察一改严厉的面孔,大笔一挥签字放人。朱雀不敢置信的再问了一遍到底是保释还是彻底离开,卷发大叔眉毛一竖:“你不嫌烦我还嫌累,证据不足还有贵族担保,我们可供不起你,快走快走!”朱雀连忙赔了个笑脸,困惑不解地走出警局,却没想到早有人在等候。

 

“哟,你好哦!”一个银发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男人朝他招手,声调怎么听怎么诡异。一个温柔知性的蓝发女子站在一边,看起来就十分可靠。

 

“你好,枢木君,我们是负责你在不列颠开展工作的接应人员。这位是罗伊德·阿斯布鲁德伯爵,我是塞西尔·柯尔弥。”叫做塞西尔的女子介绍道,“不好意思我们来迟了。”

 

“哪里,第一次见面就是这种情况,我才应该要道歉呢。”朱雀摸着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罗伊德先生就是替我担保的贵族吧,万分感谢------”

 

“听说你的各项数值都非常不错哦,小伙子,尤其是你的身体,”罗伊德摘下眼镜弯下腰,眯眯眼凑近朱雀,“要报答我的话,就乖乖以身相许吧。”

 

“咦?!”

 

“别担心,就是测试一些简单的设备啦,小朱雀一定能很好地完成的!”

 

朱雀放松下来:“设备测试的话,没有关系……”

 

塞西尔微笑着打断两人的对话:“好了,枢木君才刚离开警局,这些事情以后再说。”无视罗伊德敢怒不敢言的无声抗议,她悄悄对朱雀说:“真是的,你别太好说话啦。”

 

“……哎?”

 

----------------------------------------------------------

 

鲁路修手里拿着一杯饮料,在人群中搜寻着朱雀的身影。

 

当警局里的内线告诉他们抓获的嫌疑人是枢木朱雀时,他差点没捏碎他新设计的剑柄。再三确认情报无误后,鲁路修迅速召唤了专属摄影团队,录下了承担暗杀责任的视频录像,一大早送到各大电视台。他很快就得到了朱雀无罪释放的消息,与此同时还得知有位位列伯爵的贵族替他的友人担保,据说是在日本时就曾指导过朱雀论文写作和戏剧演出的导师。

 

“这笨蛋,说不定还真懂戏剧文学……”鲁路修喃喃自语,终于在大厅角落里找到了默默端着蛋糕的朱雀。

 

他们现今身处学院组织的迎新派对,诺大的厅堂里像自助餐一样摆满了各色精美的小吃和糕点。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辩论时事政治或研究经济形势,但更多的是讨论是非八卦。大厅中央摆放了一座七层巧克力喷泉,散发着浓郁可可香的巧克力酱源源不断从顶层涌出,女孩子们围了一圈,用新鲜水果沾着巧克力吃得一脸幸福。

 

“朱雀,躲在这里做什么?”朱雀抬起头,几日不见的友人眉头紧蹙,一脸嫌弃的看着他手里的蛋糕。

 

朱雀笑了笑:“我在参加party啊。”

 

有你这么参加party的吗……鲁路修也不戳破,这里大部分都是势利的人,朱雀的衣着暴露了不同的社会阶层,自然会被其他人无视。他朝朱雀示意:“跟我来。”朱雀便放下了手里的蛋糕跟了过去。

 

“利瓦尔,夏莉,米蕾,卡莲。”鲁路修走向大厅一角,那里布置了几张舒适的沙发,既可以观察到人群又完美的隔开了距离。朱雀看着几个气质不凡的男女回过身来,“这位是我的朋友,枢木朱雀。”

 

朱雀露齿一笑:“你们好,我是鲁路修的朋友,也是戏剧文学专业的。”

 

被称作利瓦尔的男生蹭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把朱雀吓了一跳:“太过分了!我认识鲁路修那么久,每次他向别人介绍我都说学校同学而已,有时候干脆就忽略了我!”

 

黑发男生耸耸肩,继续介绍:“这是米蕾·阿什弗德,我们学校的学生会会长,现在是新闻学的phd。”

 

“鲁路修你又忽略了我的烦恼!”

 

看到利瓦尔捶胸顿足痛不欲生,朱雀焦急得不知如何安慰,鲁路修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不用在意:“夏莉·菲内特,古典文学专业,”朱雀认得她,这个爽朗的橘发女生在面对鲁路修时特别羞涩,“卡莲·休妲菲尔特,艺术发展史。”红发少女靠在沙发上虚弱的朝他微笑。

 

鲁路修摸着下巴想了想,说道:“哦,还有利瓦尔,戏剧表演专业。”

 

利瓦尔趴在茶几上挥了挥手,已经无力搭理。

 

朱雀笑着和大家一一打过招呼,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多年未见的友人如此照顾,迅速就把自己介绍进他的朋友圈子。只不过大家的专业听起来都好……难就业的样子,果然是富家子弟啊,完全不用在乎这些问题。

 

“我们以前就是这所学校的,所以比较了解这里的情况。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们哦,枢木君。”夏莉凑过来笑得像只猫,“这还是鲁鲁第一次介绍朋友给我们认识呢。”

 

米蕾双手环胸,同意地点点头;“嗯,因为我们都是一起长大的。”看着在大家打量的目光里有些手足无措的朱雀,金发美女笑道:“第一周的课,枢木同学感觉如何?”

 

 “还……可以。”朱雀温和的笑了笑,“还有,叫我朱雀就可以了。”

 

“好的,朱雀。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话可以问鲁鲁哦,他是我们的文学小王子。”夏莉说得格外自豪,鲁路修轻咳一声,在朱雀毫不掩饰的赞叹目光里别开脸。一直安静听大家说话的卡莲也在此时掩嘴轻笑:“是啊,鲁路修不仅是文学小王子,还是戏剧小天使,是我们公认的影帝呢,对不对,鲁路修?”她展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

 

面对几双闪亮的大眼睛,鲁路修生硬地转移话题:“既然学习上有不明白的,朱雀你今晚来我家好了,我可以给你讲讲这周的课程。”

 

“耶?太好了!”朱雀闻言有些开心,转瞬又担忧地皱起眉:“又去打扰会不会不太方便?”

 

“不会,娜娜莉看到你肯定很高兴。走吧,别太晚回去。” 鲁路修单手插在口袋里,朝朋友们点点头,“我们先走了。”转身离开。

 

“很高兴认识你们!”朱雀朝大家笑笑,也追了上去。

 

身后传来利瓦尔的嚎叫:“喂!之后我还有派对表演啊,你又抛弃我!”

 

鲁路修无视了他的惨叫,倒是停下脚步回头看向米蕾:“对了,可以让朱雀加入学校的学生会吗?”

 

米蕾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如果是做副会长的助理,当然没有问题。”

 

 

朱雀拿毛巾包裹着头发,一边揉搓一边走向鲁路修的Kingsize大床。在得知了被当做嫌疑人抓进警察局之后,今晚这两兄妹说什么也不放朱雀回宿舍。朱雀拗不过两人的好意,说实话也有点贪恋和朋友们一起的温暖,于是演变成了如今和友人同床共枕的局面。

 

朱雀爬上床时,鲁路修正靠着枕头目不转睛地看新闻。带着潮湿水汽的身体一靠近,黑发青年就嫌弃地推开:“没弄干净就别想上我的床。”

 

朱雀有些委屈地甩了甩头发,意料之中的甩了友人一脸水珠。

 

“你多少岁了啊?”鲁路修无奈地拿纸巾擦干脸,朱雀却没有回答,目光紧紧钉在了屏幕上。正在播放的是早先的新闻,被残忍暗杀的帝国三皇子原来私下荒淫无度,有各种特殊嗜好,还曾虐杀多名未成年少女。承认暗杀的黑色骑士团公布了收集的所有证据,皇室名望严重受创。

 

“……我们是弱者的伙伴,是正义的使者!”节目最后放出的是黑色骑士团创始人zero的录像片段,“是斩杀邪恶的利剑,是守护和平的坚盾!崇拜我们吧,畏惧我们吧……”

 

朱雀把毛巾抓在手里,沉下脸:“黑色骑士团不应该存在。”

 

正细致地擦干所有水珠的鲁路修抬眼,拖长了声调:“哦?哪怕他们在为民除害,做警察无能为力的事情?”

 

“就算结果正确,过程不对又有什么用。”朱雀别开眼睛,“我们既然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那就必须要遵循这个世界的规则和法律,黑色骑士团践踏了这一切,这是犯规。通过犯规得来的成果,又怎么称之为真正的胜利。”

 

鲁路修不由冷笑:“你难道不知道,所谓规则和法律,不过是强者踩着弱者鲜血建立的不公平条款吗?”

 

朱雀沉默,再度用毛巾擦拭蓬松的棕发,毛巾遮住了脸鲁路修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要是存在,就必然有其合理性。”

 

鲁路修哼了一声:“如你所说,黑色骑士团的存在,也必然有其合理性。”

 

“……我说不过你,但我觉得这是不对的。”朱雀把毛巾扔到床底下,直接倒在了床上。鲁路修咬牙切齿地看着地毯上的毛巾,最终还是叹了扣气,用遥控器按了暂停键,定格的屏幕上zero两手大张,黑色披风迎风飞扬。

 

“那你觉得zero这个人怎么样?”鲁路修摆弄着手里的遥控器,漫不经心地看着床单上的褶皱。

 

“非常讨厌。”这次朱雀回答得斩钉截铁,“衣服实在是太丑了!”

 

TBC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