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鸣佐/带卡/柱斑】木叶学园 3

3.

 

鸣人,小樱,佐井还有大和一起坐在学校咖啡屋里,默默等着任务指挥者卡卡西的到来。金毛狐狸无聊地在椅子上换着姿势,冷不丁收到了隔壁粉发女生的眼刀。

 

呜呜小樱越来越像只老虎了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的……

 

他不小心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声,被女生一掌拍过来,敢怒不敢言地趴回桌上。

 

“卡卡西老师也太慢了吧!”

 

鸣人嘴里抱怨着,也没有丝毫离开的意思。他们都知道卡卡西迟到是去了哪里,每次迟到也只是抱怨着心甘情愿的等到人来为止。

 

“啊,来了。”一直低头画画时不时露出谜样微笑的佐井指向林荫道上,一个高挑的银发男子慢慢走了过来。稀有的先祖返魂香气让路上斑类纷纷驻足。要知道斑类虽然力量惊人但繁殖力相当低下,各大家族一直十分头疼如何延续优良血脉。而稀少的先祖返魂继承了人类的特征,超高的繁殖力一直让其在最受垂涎排行榜位居高位。可眼前这位先祖返魂虽然吸引了众多人的注意,却和鸣人佐助被围观的情形不同,没有人上前搭话,许多人只是遗憾地摇摇头转身离开。这其中缘由所有靠近他的斑类都心知肚明。

 

旗木卡卡西被标记了。

 

从四战战场上回来,这匹白狼曾经清澈香醇的气息已然改变,混入了浓重馥郁明显属于另外一头斑类的气息。那斑类霸道的气息昭示着自身强大的力量和对所属物的占有欲,让其他中间种和轻种斑类望而却步,矜持高傲的重种和传说物种自然也不屑去抢有主的斑。

 

“不好意思,今天我-----”

 

“不想再听借口了!”小樱气鼓鼓地别过脸抬手示意侍者上茶,那是特意给卡卡西点的乌龙,没有放糖是他一贯的口味,“快点讨论任务吧。”

 

卡卡西笑了笑摸摸头发,语气里有些欣慰:“怎么觉得我作为老师的地位越来越低了?”

 

“那是因为小樱这只母老虎太凶啦-----”鸣人被一掌拍到桌上,佐井笑着把这画面嗖嗖地画了下来。

 

“好,那我们开始讨论!”银发白狼双手一拍,他环视一周挑起眉毛,“佐助呢?”

 

---------------------------

 

宇智波佐助提着一大袋便当走到学校外围的森林。明明是白天,茂密的树林遮住大部分阳光让人觉得鬼气森森,隐约能听到潺潺流水声,潮湿的气息迅速沾上他的衣服。他稳稳地走着踩过一片泥泞的土地,最后来到一小片开阔的地方,时值秋天这里还开着繁盛的花朵,团团锦簇的鲜艳色彩和浓郁的花香让他太阳穴不由得跳了一下。佐助把便当放到一旁的石头上,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早就闻到了你了,出来吧。”

 

过了一会,一个身穿黑色长袍头戴面具的男人从阴影里走了出来。敏锐的嗅觉让来人马上捕捉到便当的食物香味,他肚子响亮的叫了一声,感动地朝佐助走了过来。

 

“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胖助!”

 

佐助自动屏蔽不想听见的字眼,走到一旁挑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了下来。看着自己据说死无全尸的叔叔摘下面具哼哧哼哧地吃着便当,他只觉得心情微妙,以为自己没有任何亲人的时候痛苦寂寞到夜不能寐,可现在叔叔还活着,为什么又有种宁愿他还是挂掉的冲动呢……

 

眼看着带土差不多吃完,佐助开口问道:“做什么鬼鬼祟祟的半夜唱歌?”

 

宇智波带土抬起头来,他吃得很欢甚至露出了健美的黑豹尾巴,一下一下地拍打着草地:“我没有唱歌。”

 

佐助挑眉:“你跑到我宿舍楼下不是唱歌?”

 

带土放下便当疑惑地歪头:“我只是在叫你啊,而且你不是听到就跑了出来吗?如果不是鸣人那小子追了出来我就直接和你说话了。”他打了个饱嗝,“幸好还有绝可以在你脚底写字,不过佐助你脚底还真敏感,他随便写写的你竟然都明白了意思。”

 

佐助单手捂脸,决定换个话题:“既然你没有死为什么要藏在学园里?有话和我说的话之前我在外面住了那么久,你可以直接来找我。”

 

带土扭捏了一下,被佐助的黑眼睛盯得背部发毛,手脚利落得戴上面具。

 

“因为不想离开学园……”

 

“这个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做电话。”

 

带土噎了一下,随即理直气壮:“我哪里有你的电话号码!我们感情如!此!生!疏!”

 

佐助呵呵一笑,决定再戳一下自己唯一的亲人:“你留在学园是舍不得离开卡卡西吧。”

 

这一次年长的黑发猫又没再开口,周身的气息一改方才的亲和瞬间变得凛冽起来。佐助对这种气息熟悉得很,自家叔叔只要扯到旗木卡卡西就是另外一个人:“他身上那股子怪味是你弄的。”

 

沉默半晌,带土把气息收回,然而之前还在他们身边飞舞的蝴蝶和随处都有的虫鸣鸟声已被吓得消失不见。

 

“那只是个意外。四战的时候……没有控制住。”             

 

佐助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四战?你们在四战的时候搞这个?”在我和鸣人打怪兽打得死去又活来吐血又插刀的时候?!

 

他深吸两口气,深刻地明白为什么鼬从小就叫自己远离带土,哪怕这个叔叔总是笑眯眯很和蔼地给他吃他一点都不喜欢的糖果。“然后?”

 

带土面具后的眼睛眨了眨:“然后?然后我就死了啊。那时候卡卡西很虚弱,有头大熊冲上来想咬他,我帮他挡了,接着我就死了。”

 

竟然被头熊咬死了……宇智波的先祖都会哭的啊!“如果你死了,那你现在是什么?”佐助随手捡了根树枝戳了一下带土的身体,“还能吃红豆饭的鬼魂?”

 

“有个凶巴巴的铁扇公主救了我,现在我养好了身体想回来看看卡---你啊,我唯一的亲人,胖助!”

 

“……你不打算告诉卡卡西你还活着?”你可是标记了他的人。

 

带土低下头,目光深沉:“正因为标记了他,才更没脸见他。”

 

佐助一针见血:“你只是被毁容了才藏起来。”

 

黑豹痛心疾首,尾巴用力击打地面:“我怎么可能这么注重外表!你太低估我了胖助,我和卡卡西可是最好的朋友啊,竟然对他做了这种事情。我实在是没法原谅我自己!”

 

佐助低头看了看他叔叔的紫色指甲油,决定不对此发表任何评论:“……朋友?”

 

带土翻了个白眼:“难道是基佬吗?我又不是你。”

 

于是宇智波佐助弯起唇角笑了笑,起身拍去身上的草屑,打算就此告辞。等他走出几步远,回头看到自家叔叔坐在石头上发呆的身影,他又不由停了下来。

 

“你究竟是怎么死的?到底为什么要半夜唱歌?”

 

这次带土没再回答。他单手使出空间术法,原地消失。

 

TBC

 


评论(3)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