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鸣佐/带卡/柱斑】木叶学园 2

2.

 

歌声在前方断断续续,佐助摒住呼吸在夜色中穿行,没有发出任何脚步声。那声音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仿佛逗弄着他一般,每当觉得就要追上又马上拉远距离。到最后佐助跑入学园外围的森林,树丛影影绰绰,林叶在微风中摩挲着彼此的身体。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只宇智波猫又赤着脚站在安静的森林里,阴冷的月光透过头顶茂密树叶的缝隙落下来,他闭上眼警戒,风声,树叶摩擦声,昆虫的鸣叫渐渐消失,到最后只剩下那诡异的歌声,细碎而死气沉沉在他耳边逐渐放大……

 

“喂!”

 

佐助猛然一惊,回身的刹那一把短匕首扔了出去,来人单手接住匕首,金发在月色下熠熠生辉。

 

“你干嘛一个人突然跑出来!”鸣人几个纵跃落到佐助身侧,语气很是不满,“还有难道你睡觉都带着这种凶器?”

 

佐助嘁了一声没有回答,那歌声已经彻底消失,刚刚一片死寂的森林又恢复了夏日夜晚应有的活泼,各类昆虫求偶的声音闹腾不已。佐助正欲抬脚离开,又突然顿住。

 

有东西透过湿润的土层挠着他的脚底心,黏腻的触感如同蚯蚓在他脚下画圈。

 

“怎么了佐助?一脸恶心到爆的表情……”鸣人不着痕迹地后退一步。

 

“呵呵,踩到脏东西罢了。”

 

宇智波佐助用力踩了踩脚下泥土,从鸣人手里拿过匕首,走回宿舍。

 

 

 

等两人回到宿舍,佐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脚用温水洗净擦干,直到那令人哆嗦的触感彻底消失。熄灯爬上床之前,他狠狠瞪了在他床边扒拉着栏杆的鸣人一眼,明摆着你再敢爬上来就匕首戳你。

 

就快睡着的时候,黑发青年听到舍友弱弱的声音。

 

“佐助,你睡着了吗?”

 

他拉起被子把脑袋盖住,可声音还是传了过来。

 

“你不觉得那个声音很可怕吗?听说是木叶学园十大校园鬼怪传说之一!夜半歌声!听到的人都会被迷惑,被鬼怪吃掉的呜呜呜呜。”

 

佐助可以想象得出如果是魂现状态,鸣人的狐狸尾巴一定在可怜兮兮的左右摇摆

 

“佐助,你不觉得宿舍很黑吗?而且今晚好像降温了凉凉的,我知道你还没有睡啦,佐助…佐助助助助助!!!”

 

“佐助……”

 

“佐助……真的不能一起睡吗?”

 

声音从一开始的元气满满到如今的垂头丧气,佐助不知为何眼前浮现出一副鸣人狐狸耳朵耷拉着,毛茸茸的尾巴拖在地上没精打采的画面。

 

高傲骄气的宇智波猫又在心底叹了口气:“随便你。”

 

不敢置信的沉默之后是鸣人的大声欢呼,感到鸣人用力摇晃的爬上了床,他往墙壁挪了挪空出一个狭窄的位置。有热乎乎硬邦邦的东西扫过他的小腿,他往后伸手一探,精准地揪住鸣人的尾巴用力一抓。

 

“痛!!!”

 

“啧,怎么这么容易就魂现了?果然是个吊车尾。”

 

“能和佐助一起睡太开心,一下控制不住嘛,”听到久违的称呼,鸣人高兴地竖起狐狸耳朵。他紧紧贴着佐助僵硬的背,凑到佐助肩颈处用力地嗅了嗅:“嘿嘿,好香!”

 

那当然,自己身上可是流淌着古老家族宇智波的血脉,这么稀少珍贵的重种斑类的香气,哪里是那只就算是传说物种还是傻兮兮的漩涡鸣人比得上的。佐助一胳膊肘往后顶去:“离我远点,一身狐狸骚。”

 

他嘴上这么嫌弃,却被这“狐狸骚味”包裹着全身,迅速而安稳地沉入梦乡。

 

 

 

 

鸣人第二天醒来时佐助还在他身边沉沉睡着。他看了眼时钟,才六点半,然而自己已经精神得不行,他咧着嘴端详了一番友人的睡颜,决定出去买早餐。他轻手轻脚地洗漱完毕,踮着脚走出宿舍门,惊讶地看到隔壁寝室的鹿丸孤独地靠在走廊栏杆上,比平时更加没精打采。

 

“早啊。”鹿丸抬手打了个招呼,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

 

“嘘,佐助还没醒。”鸣人压低声音,他对于佐助低血压大魔王的起床气记忆犹新,那可是第七班的集体噩梦,“你脸色好差啊,怎么了?”

 

“还不是你们两个,昨晚动静太大了。”鹿丸耷拉着眼皮,打了个呵欠,“还叫那么大声生怕别人听不见,才刚开学,收敛点吧。”

 

鸣人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都是佐助啦,他怎么都不肯让我上床,我求了他好久的。下次不会啦。”

 

鹿丸一脸麻烦:“饶了我吧,还有下次?你们可以出去开房啊在宿舍里有意思嘛?”

 

鸣人有点不解:“需要开房吗?”而且开房好贵啦。

 

“真是的,你不是经常跟着自来也大人吗,这种事还不知道。嫌贵的话去和纲手大人要多几个任务吧。”

 

“也是,”鸣人低头思索着,他一向相信鹿丸的判断,自己这位朋友非常聪明从小到大帮了他无数的忙,“佐助毕竟是大家族出身的,可能嫌弃宿舍简陋,”不过纲手婆婆说要先看着他不能让离开学园范围,只能偶尔带他出去开房住住改善住宿条件?说起来搬家的时候佐助确实带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看来还是不喜欢宿舍环境吧。

 

想通了的鸣人露出灿烂笑脸:“谢啦,鹿丸!我今天就跟婆婆要任务赚钱!”

 

鹿丸懒洋洋地挥了挥手走回自己宿舍,留给鸣人一个萧索的背影。

 

 

 

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一起走在校园里,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斑类雌性头晕目眩地撞到他们身上。重种和传说物种的稀有香气根本让人无法把持,更何况他们还有这极其出色的外表。除了女孩子,还有些满脸红晕的同性深情凝视他们,大胆地甚至直接拦住索要联系方式,从宿舍到校理事会短短20分钟的路走了半个多小时都没到一半。

 

眼看佐助黑下脸就要发飙,鸣人三言两语把眼前刚入学的小学妹哄走,一把拉着向前跑去。只听见好多女生不满地尖叫混杂着男孩子遗憾的声音,两人跑到大楼里刷卡进入大厅,才把他们甩掉。

 

“真是的,大家都太热情了。”鸣人抬起衣领擦了擦汗,佐助的目光在他麦色的肌肤上掠过又移开。

 

“你不觉得奇怪么?他们以前对你的态度和现在的截然不同。”

 

鸣人愣了,他知道佐助的意思。曾经自己只是个没有父母的轻种孤儿,在斑类和猿类中都备受排挤,如今他血统觉醒又在之前的大乱中立下大功,所有人都忘记了以往对他的欺辱轻慢,对他热情如火俨然大英雄。

 

“有什么关系,他们的态度对我已经毫无影响了。”他竖起大拇指指向自己,“现在的我可是注定要成为木叶区斑类领导人,下一任火影绝对是我的说!”

 

“哼。”黑发猫又轻哼一声,转身走上楼梯。

 

如今他们要去纲手的办公室领取任务,所谓任务是他们这些加入了斑类自治委员会的成员,在非战争时期也没有警卫任务时领取的雇佣工作,达成委托人的要求后领取相应的佣金。委托人猿类斑类都有,不同任务有着不同的等级,等级越高佣金越丰厚。

 

两人正往上走着,遇到了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带着黑色面罩满头银发的第七班老师旗木卡卡西朝他们打了个招呼:“哟。”

 

“卡卡西老师!”鸣人欢快地蹦了过去,“你也过来领取任务吗?”

 

卡卡西笑着拍了拍鸣人的肩膀,很是感慨自己的学生已经这么高了:“是啊,难道你们也是?”

 

“是啊是啊,我和佐助终于可以一起出任务啦!”

 

“这样子啊,不过鸣人,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卡卡西看了佐助一眼,目光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虽然你们实力都很强,但你们现在还是第七班,要出任务是我们一起哦。”

 

“咦------?”

 

“恩恩,我,你,佐助,小樱,佐井还有大和,我们一起出任务。”

 

“这么多人……”

 

“那么,我们下一次任务是什么时候?”佐助走上前,直视卡卡西的眼睛。他曾经的老师眯起眼。

 

“纲手大人说最近那个【夜半歌声】的校园怪谈对学校影响不好,让我们处理掉。这是来自理事会的委托,B级,半个月内解决掉。”

 

“好,行动时通知我。”佐助转身下楼,鸣人和卡卡西多说了几句也追了上来。

 

“你和卡卡西老师那么久没见,怎么这么冷淡啊,”鸣人嘟囔着有点不满,“他以前最偏心你的说。”

 

“你确定他偏心的是我,而不是宇智波?”佐助双手插在口袋里,偏过头看到他银发的老师还站在楼梯上,似乎是看着他的背影。

 

旗木卡卡西不仅在木叶,在整个斑界都非常出名。传闻他面罩下容貌惊人的俊美,会使用一千种以上的术法,一直遮住的左眼是宇智波家族才有的血色写轮眼。但他最出名的的是他的血统身份。出生以来,旗木卡卡西一直是个普通猿类,然而12岁那年在他身上发生了某场变故,使他从一个普通人类觉醒成为犬神斑类“白狼”。这种情况被称之为先祖回神,稀有程度不亚于传说物种。没有人知道12岁那年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从此旗木卡卡西成为了木叶最犀利的一柄利剑。

 

“你是在偷看卡卡西老师吗?”鸣人凑过来,“想和人家好好说话就去啊,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人,想东西这么复杂了。”

 

“想和他说话的才不是我。”

 

“切,别扭。”

 

“再多说一句今晚别想上我的床。”

 

 

 

然而佐助马上就后悔让鸣人分享他的床铺。

 

明明是鸣人说佐助身为木叶的学生这么不关心学校是不对的,非要给他科普木叶学园的十大怪谈。什么森林里有棵怪树上面刻着人的脸,会对在树林里幽会的情侣滔滔不绝自己的倾城绝恋,说到感人之处还哗啦啦流血泪,还有个怪谈是有白色头发的幽魂一到晚上就会飘到慰灵碑那里嘤嘤哭泣,更别提一个匪夷所思的挥舞着扇子喷火的黑影传说,佐助都懒得吐槽一边挥舞扇子一边喷火看起来得有多傻缺。结果听完所有怪谈之后佐助除了困毫无感想,鸣人自己反倒被吓得瑟瑟发抖,裹着被子一定要和佐助睡,要不是觉得这只金毛狐狸没这脑子,佐助简直要认为鸣人是故意耍诈。

 

熄灯了很久,佐助还是睡不着。他睁开眼,视野里鸣人是放大的脸流着口水,睡得香甜。他想动动身子,可被子被鸣人紧紧扯着根本没法动弹。许是他的动静惊扰了舍友,鸣人翻了个身压上来,佐助的鼻腔一下子满满充斥着鸣人的气息,让他的身体温度也跟着升腾,无法控制的呼吸急促心跳加快,金发青年抬起腿蹭过来,带着火热的温度撩拨得佐助下腹一紧。鸣人还在无意识地嗅着舍友比平时更加浓烈的气息:“好好吃……”没睡醒的低哑嗓音让佐助耳际酥麻,他别过脸想推开鸣人,鸣人却嗷呜一口咬在他不知何时现出的猫耳上。

 

“咦……怎么有毛!呸呸呸!”鸣人这下终于睁开眼睛,才发现梦中的食物变成了在空气中发着抖的柔软兽耳,上面隐约还有晶亮的水色,不会是自己的口水吧,他心虚避开佐助愤怒发红的眼睛,拙劣地找了个话题:“佐助你怎么魂现啦哈哈-----”

 

等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背贴地板脸朝天花板。眼看佐助从床铺下来,目不斜视地跨过他的身体走进洗手间,鸣人后知后觉的想,今天会不会又被鹿丸投诉噪音呢?

 

TBC

 


评论(4)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