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鸣佐/带卡/柱斑】番茄,拉面,秋刀鱼 5

抱着心爱的小狐狸小黑喵蹭蹭打滚

 

5.

 

鸣人小朋友气喘吁吁地在比他还高的草丛里扒拉了半天,意识到一个残酷的事实:他不知道猫薄荷长什么样子。

 

他垂下尾巴有点丧气。刚刚跑得太急灌木丛的小刺在他小腿上划了几道,现在才开始觉得疼。他不高兴地想把一边石头踹开,结果用力过猛一屁股趴在地上。抱着果仁蹲在树上看热闹的小松鼠吱吱吱地窃笑,小狐狸鼓起脸挥舞拳头,小动物们转过身圆屁股对着他扭了扭,愉快地结伴消失在茂密树叶里。

 

鸣人趴在湿漉漉地林地上,四周似乎有潺潺水声,可他个子不高没法看清前方的路。他翻了个身躺着,眼前是苍天大树,背阴的一面爬满青苔,碧绿叶子的缝隙里能看见湛蓝的晴天。小狐狸对着天发了会呆,打了个喷嚏。这个季节到处都是蒲公英的毛团飞来飞去,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抓,毛团却像有生命一样轻巧地躲开了。

 

他更加不高兴了,心里搜地烧起一股小火苗。他爬起身想要去扑那些飞舞的白色毛绒,可沾满了泥巴的大尾巴比平时沉得多,他一下失去平衡身子一歪。

 

“哎哎哎哎------哎?”

 

有人扶住了他。

 

他眨了眨眼睛,视野里黑色长发的英俊男人正朝他微笑。千手柱间一身黑衣背着个草框,里面装满各种不知名的草药,还有束用野葡萄藤绑着的野生玫瑰。

 

“怎么跑这里来了?一只小动物到处乱跑很危险哦。”人类的声音很温柔,他伸手拍拍鸣人脏兮兮的衣服,小狐狸却充满敌意地避开他。

 

这个长发男人在佐助被奇怪的炸毛大黑猫扛走的时候就在旁边看笑话,明显就是那只大猫的帮凶!哪怕他长得很好看还是传说中的初代(他家哆酱才是最厉害的火影!),可他显然和鸣人佐助水门等等不是一类的!

 

因为他身上竟然没!有!毛!

 

就算波风水门在得知鸣人跟踪佐助回家后,好声好气地和小狐狸解释要对这两位老人家多加尊敬,尤其是千手柱间,他的新式水稻种植技术大大缓解了木叶的粮荒,可鸣人就是不喜欢他。小狐狸眯起眼转身走开,却被柱间两指揪着衣领拎了回来。

 

“不要乱跑,我现在带你回家。”柱间微笑,“你想跟着我一起走,还是坐在我的筐里?”

 

鸣人小朋友看着那一大束乱蓬蓬长满尖刺的野玫瑰,抖了抖。

 

“……我才不回去的说。”

 

“闹别扭了离家出走?”柱间露出有点怀念的表情,“这么小就会离家出走了啊。想当年扉间可是在我把斑领进门了才学会这招,虽然也没什么用就是了。”

 

“……”鸣人抬头看着柱间,其实他没有听懂。不过这是夸赞的意思吗?这人还是有点眼光的嘛。

 

“那当然,我以后可是要当火影的!”他咧嘴一笑,柱间揉了揉他头顶软软的金毛。

 

“那你要继续努力了,火影可是非常了不起的人才能当上的。”柱间蹲下来和他平视,“比如你爸爸水门,比如我弟弟扉间,哦,还有我。”

 

“三代爷爷也很了不起!”鸣人挺起胸膛,“虽然他上次看到我的色诱术流鼻血晕倒了!”

 

“色诱术?”千手柱间眼睛一亮,“怎么个色诱法?”

 

鸣人嘿嘿一笑,两手合拢。

 

噗一声之后,一个目测不超过10岁的双马尾裸体女孩大胆地朝男人抛了个飞吻。

 

“……”

 

千手柱间觉得他需要好好和猿飞日斩谈一谈道德底线的问题。

 

鸣人小朋友噗地变了回来,他涨红了脸捏紧拳头蹦跳:“只是今天状态不好!不好!上次是一个超级大胸的成熟姐姐的!”看到柱间的脸他更生气了,“你那是什么表情!不许嘲笑我!!!啊啊啊啊不要以为我不敢咬你!”

 

“你确实很令人刮目相看,不过要做火影只有这个还是不够的,小朋友。”柱间把鸣人一把抓起来放到肩膀上,和斑扛佐助的方式如出一辙,“好了,回家。”

 

“……”

 

“……这衣服新买的,你要是咬了个洞我怎么跟斑解释?”

 

鸣人松开牙齿,鼻腔里满是草药和玫瑰混合的怪味。他蔫蔫地耷拉下耳朵:“可是我还没有找到猫薄荷的说。”

 

柱间脚步一顿。

 

“你要猫薄荷做什么?”他捏捏鸣人的大尾巴,“你全家都是狐狸吧?”

 

鸣人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压低声音:“……我想送给佐助啦。”

 

“宇智波家最小的那只猫?”千手柱间若有所思,“为什么要送给他?”

 

“就,就是想,他,他高兴……”鸣人再次涨红了脸,他捏紧了柱间背后的衣服,突然反应过来,“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这个奇怪的家伙!除了头顶哪里都没毛!”

 

柱间有点好笑也懒得纠正,免得给纯洁的小狐狸过早进行生理健康教育。他表情柔软似乎想起什么美好的回忆:“你们还太小,用不上的。”

 

“虽然琳姐姐也这么说……可是我希望佐助高兴啊。最近他哥哥没来接送他上学他每天都不开心,中午只能吃下两盒便当了。”

 

“……”柱间没有开口,他隐约觉得佐助不开心的原因除了鼬不在,还有斑自告奋勇每天来接送他上下学,次次换着花样逗小黑猫玩,美名其曰看见佐助就像看见曾经软糯可爱的弟弟。顺便说泉奈在斑的关怀之下已经成长为木叶吐槽之神。柱间退休之后的一大奋斗目标就是撮合泉奈和他冷面热口的弟弟扉间组一个相声组合,他有信心绝对可以红遍五大国。

 

……可是这个目标太难实现了呜呜呜每次提出来他们三个都会一起揍他。

 

鸣人艰难地歪着头,不明白这个男人为什么突然垂头丧气的低落起来。他伸出爪子软软地挠了柱间一下,黑发男人回过神来。

 

“猫薄荷……其实猫薄荷也有很多种。”植物专家柱间沉吟道,“我跟斑用的性子太烈了,不过我知道一些挺适合你们用的。你知道佐助有什么偏好吗?”

 

“偏……好……?”小狐狸歪头。

 

“就是他喜欢闻什么味道?”

 

“我经常看到他会扑到鼬哥哥身上嗅啦,有,有时候也会嗅嗅我……呜可是这种很少……还有番茄!”鸣人小朋友激动地竖起耳朵,“番!茄!”

 

“这种类型的味道,我知道了。不过你刚刚说,佐助会嗅你?”柱间有些惊讶。

 

“嗯,他心情好的时候我摸他尾巴都不生气,只是抽抽我就算了的说。”

 

“哦。”柱间拖长了尾音,他这次是真的对漩涡鸣人刮目相看了。能给宇智波家的猫顺毛确实是火影的必备资质,这孩子的未来说不定真的不可限量。

 

柱间带着鸣人在森林里转圈,一开始鸣人小狐狸还有些好奇,他还是第一次以一个成人的高度打量这片地方,他一直仰视的花丛现在都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他看了看柱间筐里的那束野玫瑰,下意识地摘下了几朵牵牛花拽在手里。

 

“有了。”

 

柱间停下脚步,眼前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河里肥硕的鳟鱼时不时跳出水面,有小虾举着钳子慢吞吞地走动,一受到惊吓就藏在石头缝隙里以为没人看见。小狐狸咽了咽口水,脑海里忍不住浮现了各种烤鱼烤虾。

 

柱间把鸣人放下,走到一边弯腰找了找,随即割下几丛怪模怪样的绿色植物。

 

“这种佐助应该会喜欢。”

 

鸣人看着眼前其貌不扬的植物,长得有点像水门做菜时放的香菜,他有点怀疑:“……真的吗?”

 

“如果佐助不喜欢,我就教你一个火影才会的术。”柱间伸出手,“拉钩?”

 

“嗯!”

 

而在遥远的宇智波家的大宅里,佐助小朋友大大地打了好几个喷嚏。他刚刚才被斑扛回家,正郁郁寡欢地抱着他的绿色小恐龙缩在房间里(只要鼬不在家他就会偷偷把幼儿园时期的玩具抱出来)。楼下的美琴听到声响有点担忧:“佐助,是感冒了吗?着凉了?”

 

“没、没有、啊哈哈哈揪!”佐助揉了揉鼻子,大声回答他的妈妈,“我只是对宇智波斑的毛过敏!”

 

“……那记得等会早点下来帮忙装饭哦,今天你爸爸也不在,带土会过来一起吃。”美琴笑着摇摇头,心想也许之后得婉拒那位“热心”过头了的前任族长,换成带土来接送佐助吧。

 

说到宇智波带土,这只刚成年的黑猫今天经历了人生重大的第一次。

 

他!竟然打赢了年级第一名旗木卡卡西!

 

带土把卡卡西压倒在地,单手扣住卡卡西双手压在头顶,另一手拿着匕首抵着灰狼的脖子,膝盖紧紧顶在灰狼的胸口上。他有些不敢置信,盯着同样气喘吁吁汗流满面的银发少年。一向苍白的少年脸上泛起红晕,眼睛里满是惊讶和不甘。

 

嗷嗷嗷!真,真是太值得纪念了!

 

他就知道!他宇智波带土可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怎么会被区区一匹狼压得死死的!

 

巨大的喜悦和兴奋在他大脑里激荡,卡卡西轻咳两声打断他飞远的思绪:“……喂,从我身上下来。”

 

“嘿嘿。”带土裂开嘴笑了,他喘得厉害喉咙里还有血腥味,护目镜早就碎成一团不知道丢到哪里。

 

“是我赢了,卡卡西。”

 

“……下次我会赢回来。”

 

“但这次是我赢了,笨蛋卡卡西。”

 

“……你到底下不下来?”

 

宇智波带土高兴地甩着尾巴,他依然紧紧握住卡卡西的手腕,两具年轻火热的身躯挨得如此相近,一片安静里只能听见彼此剧烈的心跳声。他凝视着那双黑亮的眼睛,鬼使神差地低下头,隔着面罩亲了卡卡西一口。

 

TBC


评论(21)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