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鸣佐/带卡/柱斑】番茄,拉面,秋刀鱼 4

短小的一发

 

4.

 

佐助小朋友之所以见到宇智波斑就耷拉下尾巴任背任扛,其实是有原因的。

 

大约是在一年多以前,为了研究植被和农作物生长等课题远行一年的千手柱间终于回到了木叶。没等大伙凑上去欢迎他们的初代火影归来,宇智波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嗖嗖飞奔过去,呼着团扇摇着尾巴叫喊:“柱间我等你好久了喵嗷嗷嗷嗷嗷嗷嗷!”

 

可最强大的人类只是伸手一指:“你等下!我要先和水门谈谈杂交谷物的可行性。”

 

大猫斑就把扇子往地上一插盘腿坐下,长尾巴把自己绕了一圈,默默等待柱间和波风水门谈完正事后把他领回家。

 

只是他很快就失去了耐性。等柱间回来后斑直接扑上去两人翻来覆去大庭广众之下打了一顿,一时间风沙四起,有经验的商铺都悄悄拉下铁闸关门落锁。当时正牵着弟弟溜圈,传说中七岁就能像火影一样思考的宇智波鼬熟练地把小胖猫的眼睛捂了起来,只可惜还是晚了一步。已经被看到的东西吓呆了的佐助默默地听着外面一片啊哈哈哈哈的叫喊,偶尔夹杂着“果然还是打架最让人血脉偾张”的奇怪言语。他还不知道未来自己也会长成一只特立独行不顾世人目光的宇智波猫,此时依然纯洁的他回家后连着好几天都做梦,梦里一只大黑猫“喵嗷嗷嗷嗷嗷”地站在马路中央撕开衣服,露出胸前千手柱间的脸。

 

简直是童年阴影。

 

然而第二天佐助小朋友上学的时候赫然看到宇智波斑亲昵地用尾巴卷着千手柱间的腰,旁若无人地去市镇中心买衣服。他不由想起鸣人小狐狸曾经有天蹲在学校操场角落里,抓着佐助的衣角红着眼眶说玖辛奈拿着锅铲追了波风水门跑了足足三条街,他们肯定不要他了。可第二天鸣人又兴高采烈蹦蹦跳跳地来上学,还是水门和玖辛奈一起送他过来的,两人离去时候手牵着手别提有多亲热。

 

好奇怪,明明昨天才说要杀了你吃掉你渣渣都不剩,今天就一副没了你我就生无可恋的痴情模样。

 

这就是传说中爱情的魔力吗?

 

果然会把人变成白痴。

 

-----------------------------------------------------------------------------------------------------------------

 

野原琳嚼着胡萝卜兔耳朵一抖一抖,看着眼前带土和卡卡西每日例行的“体育锻炼。”刚成年的黑猫和小狼年轻气盛互不相让,带土最后还是被技巧更加纯熟的卡卡西一把钳制,压到了泥地上。带土满脸不甘,双腿大大分开跨坐在他腰上的卡卡西挑起眉毛,带土咬牙切齿地想卡卡西面罩下一定勾起了得意的笑容。

 

可恶。

 

“咦?今天不错嘛。”琳把最后一根萝卜嚼完,眼前带土一个上顶把身上的卡卡西掀了下来,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肉搏。她拍拍手有点无聊,不知道是继续围观青梅竹马们增进感情的特殊方式,还是离开练习场去把课外补习的作业做了。

 

然后她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小身影。

 

她踮起脚,慢慢走到鸣人小朋友的身后,悄悄把手放到鸣人肩膀上。

 

“做什么呢?”

 

“呜哇哇哇哇!”小狐狸吓得毛都竖了起来,尾巴像过了电流一般战栗。野原琳好笑地揉揉小狐狸的脑袋,忍不住捏捏有六道胡须印子的脸颊,“想要偷偷溜去哪里?一年级这么早下课吗?”

 

鸣人缩了缩肩膀,随即想到什么挺起胸膛:“你们高年级还不是翘课!我会告诉哆酱的!”

 

“我和卡卡西根本就不需要上课,至于带土……呃,”万年优等生野原琳换了个话题,“你要去找什么东西吗?我可以帮你哦。”

 

鸣人开心地睁大眼睛:“真的吗?我想找猫薄荷的说!”

 

“猫薄荷?”兔女郎野原琳眨眨眼,“猫薄荷?!”

 

“嗯!”鸣人有点脸红。他还记得之前偷偷跟在柱间和斑的身后听到的谈话。当人类提起猫薄荷的时候,宇智波斑的耳朵都竖了起来,尾巴还温柔地抚摸了柱间的后背。虽然不知道猫薄荷是什么,但一定是能令猫很开心的东西。

 

回到家和玖辛奈诉苦佐助强迫他吃番茄,反而被妈咪打了屁股好好教育一番的鸣人小朋友,后知后觉地发现了同班同学的良好情谊。于是他决定亲自出马给佐助送上特殊的猫薄荷以示歉意。

 

“所以是要送给佐助的,是吗?”琳有点词穷:“……他还太小,你也是,用不上的。”

 

鸣人小朋友撅起嘴,蓝眼睛眯起来哼了一声。他转过身用毛茸茸的大尾巴对着女孩:“不用你帮忙,我自己去找。”

 

“哎,等等!”琳正要追过去,却听到带土发出一声惨叫。她回过头,正看到卡卡西把带土尾巴尖上的那一撮白毛都揪了下来。她摇摇头回过神来,小狐狸的身影已经在树林中消失不见了。

 

TBC

 


评论(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