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的盾铁,火影的鸣佐,名柯的新快

【鸣佐/带卡/柱斑】番茄,拉面,秋刀鱼 2

2. 揪尾巴

 

佐助牵着哥哥的手,一路上他都不停地和哥哥讲学校里的事情,激动得满脸通红。回到家的时候他洗完脸擦干净手坐到榻榻米上,惊讶地睁大眼睛。

 

“带土叔叔!你怎么会在这里!”

 

“过来蹭个饭不行吗,你这小子,”宇智波带土一把捏住佐助的脸颊:“还有,叫带土哥哥,我才刚成年!”

 

“可、可是哥哥说比他年纪大的都要叫叔叔!”佐助不服气地反驳,努力想把带土的手拉下来,“而且我的哥哥只有一个!”

 

鼬轻哼一声,得意地甩了甩尾巴。带土受不了似的翻了个白眼,帮着美琴把菜端到桌上。

 

“好了好了,吃饭了。”美琴温柔地笑着,“鼬,佐助,你们爸爸今天要值班所以不回来吃饭,带土爸爸妈妈也是,所以今晚我们一起。”

 

佐助垂下尾巴:“这样,本来还想告诉爸爸的。”

 

“嗯,什么事情?”带土嚼着菜,口齿不清。

 

“佐助今天背下来了九九法则,老师表扬他了。”鼬舀了一勺番茄炖牛肉淋到佐助满满的饭碗里。

 

“真不错,佐助。”美琴很高兴,带土撇嘴。

 

“你不是才小学一年级吗?乘除法不是三年级才开始教嘛?”

 

“哼。”佐助得意地翘起尾巴,低下头把米饭扒拉到嘴里。他吃得很快,一下子就把原来小山一样高的米饭加上美琴和鼬夹给他的菜都吃完了。他抿抿嘴站起身来。

 

“这么快就吃完了?”带土咬着筷子很惊讶,这小祖宗可通常都是留下最后清盘的人。

 

“我去盛多一碗。”

 

鼬听到也想站起来:“佐助我帮你盛。”被美琴一爪子按了下来。

 

“别老是护着他,给他点成就感。”鼬看着佐助甩着尾巴端了满满一碗饭回来,若有所思。带土吓了一跳。

 

比起成就感这种东西,你们倒是先管管这孩子的饭量吧……

 

他咽下口里的吐槽,赶在佐助把第二碗饭吃完前夹走最后一块牛肉。

 

--------------------------------------------------------------

 

“为什么要和你出来。”佐助牵着他带土叔叔的手,依依不舍地看着家的方向。

 

“因为你哥哥就要考试了所以今晚我带你溜圈,顺便去公园里的树那磨爪子。”

 

佐助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试探地把爪子伸出来。还不是很锋利,软软的,恐怕也只能挠一挠学校里的小朋友们了:“家里就有磨爪子的工具,磨树是破坏公物,带土叔叔。”

 

带土低头瞪了一眼牙尖嘴利的小侄子,对自己的这个有天才之称的远房亲戚咬牙切齿又没办法。他最讨厌什么天才啊优等生啊之类的人了,一旦套上这些头衔不管长的多好看人都立刻变得可恨起来。

 

比如眼前这匹狼。

 

未来的大灰狼旗木卡卡西,现在也只是毛刚长齐。看到有着犬类血统的狼,两只猫本能的竖起尾巴。卡卡西看了眼佐助,随即目不斜视地从带土身边走了过去。

 

带土握紧拳头。被无视的感觉,真他妈讨厌。

 

他一伸手,迅雷疾风晃花了佐助小朋友的眼睛。

 

啪。卡卡西两指利落地夹住带土的手腕。

 

“想扯我尾巴?”卡卡西微笑,“没那么容易。”

 

“你!笨蛋卡卡西!”带土跳起脚来,打出眼花缭乱地姿势都被卡卡西一一挡过。卡卡西眯起眼,一个探身。

 

“哟,摸到了。”他捏捏手指,带土涨红了脸,尾巴上还残留着卡卡西手指的触感。

 

“混蛋------------咦?”带土睁大眼,尾巴上传来奇怪的感觉,有点舒服还有点疼。

 

卡卡西举起手,借着昏黄的街灯还能看到指尖夹着的白色软毛。宇智波家的猫尾巴尖都有一小撮白色软毛,是他们引以为傲的象征。

 

“又摸到了。”狼嫌弃地把短毛搓掉,“怎么你一年四季都掉毛,好恶心。”

 

“………………”

 

佐助小朋友坐在秋千上百无聊赖地磨爪子,他看着带土和卡卡西单方面的斗殴,最后带土被卡卡西狠狠一把压倒在地上,两人发出了奇怪的呜呜恩恩声。

 

看来他们真的很讨厌对方。揪尾巴什么的,最讨厌了。

 

漩涡鸣人也是,最讨厌了。

 

TBC


评论(11)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雪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